這一兩年的文章產量變好少,主要就是因為忙。

忙著陪伴三個孩子,忙著工作,著實很難有一段安靜獨處的時光,可以書寫。

但我一直記得,一個人與文字對話的感動,曾經自己是如何在blog一字一句的梳理內在與外在的世界。

當然,我也有一個有趣的發現。

想要慢慢寫一篇文章,大抵需要感性,也需要很多的喜怒哀樂。

而自己這一路走來,已然度過生命裡的春深秋悲,也過了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

生活不是沒有痛苦,但已經懂得如何安在,如何照顧自己。

所以,抒發情緒的內容就不再是有興趣的主題。

也因為時間有限,理性的、有目標的文章倒也容易產出。但心裡知道,自己還有更多不同的感動,需要被表達。

 

這些轉變,自然也跟自己這一路走來的發展有關。

想不到,從離開教職、單飛工作到現在,已經要邁入第七年了!

這六年來,自己歷經了從台南再搬回台北,又帶著孩子移居到宜蘭,以及生了第三個孩子等生命的重大變化,又持續發展自己想做的。

從開課、接受機構邀約到創作療心卡、Fun心卡、Fun心福卡到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場地,真的像是一顆小小的夢想種籽,即便沒有任何的創業基礎,依舊憑著一股熱情與開疆闢土的行動,在現實的土地裡生根發芽,慢慢地茁壯。

有時候也想做得更多,經歷著如何在自我發展與家庭間的平衡,一點一滴地確認自己真正想要的。

然後,只能感恩!

感謝有人的看見、陌生的邀約、學員的參與,感謝這一路遇到的好夥伴跟莫名的恩典,感謝家人的支持,也感謝自己!

 

最終如同自己為何會投入身心靈的工作,為何會熱愛心靈的陪伴與成長,因為,那就是生命的一部分。

活生生地,當你看見,無從躲避。

當你意識到,你就打開了前所未有的豐富。

當你體驗到,你就擁有不斷滋生的滿足。

因為,我珍愛著自己、熱愛著生命,真真切切地經驗如何從痛苦到喜悅、從困頓到自由的過程。

改變,是可能的!

當環境不能改變,改變自己的心情心態,是可能的。

而弔詭的是,當內在的心情視野改變,觀看到的外在世界也就改變了!

而我,還在路上,持續生長與更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