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_222658_mh1395280576564

 天使卡系列,相信無論是外文版或中譯版,都有很多的愛好者。

就輔導助人工作來說,也是我會使用的牌卡。但,看起來每一張都是正向的指引,有時也會發生卡住的狀況喔!

且以最近抽女神卡的經驗為例。

我分別在線上抽牌跟實際抽牌都抽到這一張:「愛西斯─前世:這個狀況與你前世的記憶有關」。

說實在,這是一張很特別的牌,光看內容。

但我當下,確實很難有連結。

我浮現兩個疑問:關於是甚麼狀況以及前世。

基本上我覺得,要能夠接收這張牌的祝福,需要當事人先認同前世的概念,相信有所謂的前世,也相信前世跟今生的相關聯。要不然,光是這兩個字眼,就可以有很多討論與辯解。

假設先不討論這個部分,我重新再看這張牌,因為當初抽牌的時候比較是當下的祝福,並沒有設定甚麼問題,所以反而無法有太明確的連結,因為不清楚這個狀況指的是甚麼。

於是,我再翻閱手冊,牌義的說明還有幾項:做個前世回溯的療程來獲取領悟與解答;源自前世的舊有恐懼在此時浮現;你問題中的人是你前世的舊識;你目前的狀況與童年的問題有關。

說實在,都不是很呼應到我的心。

之前也寫過一篇關於天使卡解讀的文章,分享有些卡片可能發生的小困境。

解決之道是:

無論使用何種牌卡,一開始的問題界定都是重要的。如果就是單純地祝福,但對這張牌沒有感覺時,我的方式是再抽一張,不用太在意。當然有時候是當事人不清楚,但助人者很有連結,那也許可以花一些時間討論跟分享。

再者,如果就一般的助人場域,我比較推薦守護天使卡、神奇精靈指引卡跟神奇美人魚與海豚指引卡,因為這三套的內容比較生活化跟簡單,比較沒有太多靈性上的建議。畢竟,這類牌卡屬於神諭卡,會有更多來自靈性的指引。不

當然,若要更深入探討這張牌,也是可以的。不過這會牽涉到更多如何用牌卡真正助人的技巧與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