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塔羅牌視為一面心靈的鏡子,或者是潛意識與我們對話的方式,真的會有一些有趣的發生。

那樣的歷程是個別的,就好像只針對特定的問題跟特定的對象。

也就是除了牌義的解讀,還有其他的訊息跟經驗也可以協助到當事人對於問題及自我的了解。

分享最近的兩則案例。

2014-04-13 18.44.32  

其一是一位媽媽想要詢問自己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中平衡。

她目前有兩種選擇,一個是保留現在這個可以兼顧家庭需求的工作,另一個則是換工作,可以滿足她的成就感卻較難平衡家庭的需要。

一開始在對話時,我試圖釐清是否還有其他影響的因素或選項,因為只有兩種選擇,其實是狹隘的,尤其看來是對立的選擇。

不過,礙於時間場合不適合深談,便簡單地讓她為這兩種選項抽牌,看看這兩種選擇的狀態(結果),並再各抽一張,看可以如何支持自己在這樣的選擇中。

抽出來的牌為,原工作狀態:權杖六,支持:太陽。新工作狀態:權杖一,支持:皇后。

牌一翻開,我就笑了。

因為兩種選擇看來都是好的,但有趣的是,下面兩張支持牌不但是大牌,且看來是要互相對調才比較適合。也就是,原工作看來是需要皇后的滋養,因為是比較可以兼顧家庭的。新工作則比較需要太陽成功的力量,因為是可以幫助她實現理想的。

那麼,有趣的就是,因為這個問題原本就是互相影響的。尤其看來是難以兼顧跟對立的情況,就更考驗當事人如何平衡的智慧。也可以說,如果這位媽媽一直處在掙扎與矛盾的狀態,就容易顧此失彼。

而塔羅給予當事人另一種提醒,也就是並非是二選一,何者較佳的問題。

 

其二是一位夥伴詢問一些法律事務的發展,他很認真謹慎地抽牌。但很奇怪地都抽到寶劍牌或沒太大進展的權杖牌,看來都不太樂觀。

我詢問目前該事件的進展以及他能夠付出的,其實已經不是他能夠掌握的。

然後,當他不明所以,隨意抽牌時,居然抽到了大牌的正義跟太陽。

因為也是一時興起來體驗,依我對這位夥伴的了解,他是一位很理性的人,抽塔羅對他來說,可能只是好玩。

但很奇怪地是,越認真抽越抽不到好牌,反而隨便抽都抽到正向的大牌。

在稍微對話後,他確實談到自己對於這件事的擔憂。

但抽牌的經驗像是在告訴他:越放鬆反而越好呢!

 

所以不盡然是抽牌的哪一張牌所代表的意思,而是在整個經驗的歷程中,也會有很多很有趣的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