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階段,就很喜歡寫作。所以如果能夠成為作家,出書,確實也是夢想的實現。

然後,我其實莫名其妙地出過三本書。只是這三本書,應該都已絕版。

 

第一本書,是我剛在學校擔任輔導老師的時候,因緣際會結識了出版社的社長。剛好此出版社欲推出當時跟升學有關的書籍,因此,我就寫了「Y世代考生心靈活力大補帖」。

書中以考生為對象,分享在面對考試時的種種心情,及可以如何應對。

書沒有暢銷,社長說:可能是書名太冗長了。

 

第二本書「戀愛新視界」,也是出版社找上我,應該算是我在報紙上發表小說的一些集結。內容其實是愛情小小說。

書沒有暢銷,知道內幕的人說:其實是出版通路的問題。

 

第三本書「好想談戀愛:e世代戀愛栽培指南」,則是我把書的內文放到網路平台,也是出版社找上我,出了書。內容是以愛情為題,但一樣從心理的角度來分享如何因應。

書沒有暢銷,我想,跟宣傳有關。

總之,我當過作者,出過書,但並沒有因此有什麼不同。

我還是在自己的專業道路上發展。

 

螢幕截圖 2014-12-01 18.25.09  

所以,當我要寫第四本書「心靈牌卡私房書」,也因為有了自己設計跟製作牌卡的經驗,我並不打算找出版社發行。

一來是覺得這本書的讀者算小眾,出版社也不見得有興趣。

二來是這本書算是我這些年工作的結晶,若出版社無法好好推廣,其實很容易就淹沒在浩瀚的書市中。

但要自己自費出版,其實也有一些不同的選擇。

我確實找過自費出版的機構,討論。

坊間其實已經有自費出版的公司,可以幫人設計,發行,甚至可以在一般的書店上架販賣。

但當時,估價超過我的預期。

所以,我又找了我合作的印刷廠。

沒想到,是一段漫漫長路。

主要是因為這是一本牌卡書,黑白印刷實在無法傳達牌卡的美麗繽紛。

但彩色印刷,要怎麼設計?要放哪些圖檔或照片?要怎麼跟內文搭配?

這點點滴滴,就成為我跟美編來來往往的對話。

 

如果是找自費出版的機構,也許也不會那麼複雜。

總之,這本書的完成,除了文字,其實是包括整個美編,幾乎都是我來構思跟選擇。

可以說,完全以作者為主啦!

因為傳統的出書,其實作者提供文字後,排版美編跟封面設計,就是編輯團隊的工作。

雖也是專業,但不見得真的會為這本書加分。我的意思是,如果要在眾多新書中,脫穎而出的話。

所以,雖然好辛苦,但至少,就是我要的。

即便最後,印刷的價格還是遠超過我原本的預算。

但這本書,可以說,真的是實現了我的夢想。

 

像是一個人,跟隨著心中的呼喚與熱情,用自己的方式與腳步,開拓出可讓他人參考的方向,在還看不出道路的地土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有自己可以實現的方式。

 

所以,自做自售。

即便沒有出版商或通路的宣傳,期待喜歡心靈牌卡的夥伴,也會喜歡這本書。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牌卡 自費出版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