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兩本OH卡的運用書。
有趣的是,都是對岸老師在台灣出版的作品,而且內容都十分地豐富!

螢幕截圖 2016-02-18 16.01.33.png螢幕截圖 2016-02-18 16.01.55.png

一本是「歐卡,翻轉你的命運」。

一本是OH卡與心靈療癒」。

我會說,前一本是入門,後一本為進階。
兩本的共同點是,都有OH卡的簡介與不同玩法的說明,且都有彩色圖卡為例證。
不同的是,前一本有88張圖卡跟88張字卡的引導句範例,非常適合初學者來學習如何透過OH卡引導與提問。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提問是單純針對圖卡本身。所以在實際運用時,需要轉化為針對個案的問題來提問。
再者,前一本書以教練技術來運用OH卡,可說是牌卡與不同療法的結合。
並有相關影片的簡單介紹。

第二本書的不同之處在於除了介紹OH卡,也介紹了OH卡的相關系列,並且在案例中也說明了其他圖卡(人像卡跟伴侶卡)的運用。
且這位作者是將家族排列與OH卡做結合,所以在閱讀本書時,如果對家族排列有更多認識,應該更容易上手。

兩本書的內容都很實用又豐富,有說明,有方法介紹,有案例,且有彩圖,值得細讀與運用。

對我來說,這不只是在介紹OH卡,而是從中也可以學習到其他牌卡的運用方式。
而且也很開心看到內地對於心靈圖卡的接受與運用。

螢幕截圖 2014-12-01 18.25.09

也一併分享我的著作:「心靈牌卡私房書(點選書名可線上訂購),這一本就更是牌卡的入門工具書。
不拘限任何牌卡,說明如何從自我運用,一對一到小團體甚至是班級課程的使用。

期待更多人能夠認識這些有趣又好用的心靈媒材囉!

 

arrow
arrow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