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64728_10213462417860914_8661606369125728256_n.jpg

接觸精油應該有十幾年的時間了!
因為愛植物花草,自然也愛精油,無論是作為香氛的工具,或是作為身體按摩的用途。
在職涯的發展上,自己也接觸過巴哈花精,原本也有考慮走上芳療師的認證。
但那時候,以為芳療師需要為個案進行身體按摩,考量自己的體力,就沒有再繼續進修。倒是另外接觸了阿卡莎的脈輪精油與花精,很喜歡七脈輪的複方按摩油,也就一直持續地使用。
尤其,透過跟自己設計的療心卡,很早之前就進行了療心卡與脈輪精油的整合運用。因為精油的能量可以在氣場上運作,在不需要接觸個案身體的情況下,以療心卡先來談內心狀態,再搭配脈輪精油與冥想的整合,確實可以在當下改變個案的內在畫面,進而調整情緒與信念。
所以,精油一直是我身邊常用的好工具!

這次特別來禾場國際芳療學院參加芳香療法入門班,其實是因為女兒的自學計畫。
女兒已經決定往芳療師的學習邁進,是她先搜尋網路上的資料與評價,得知禾場有多年培訓的經驗。本來想要母女倆一起參加入門班跟中階課程,奈何我們的時間無法配合,所以就由我先來上課!

兩個整天的入門課,透過專業的講師,真的比較有系統地認識了芳香療法。
就知識面而言,對於一般不了解精油或芳療的夥伴,我覺得是很受用的。
至少在日後自己想要使用或購買精油時,比較有對應的方向
除了知識面的學習,當然也有實際的操作。
講師無私地分享自己從世界各地買來的各種精油,實在是令人大開眼界,或者應該說是大開嗅覺的世界。嗅聞香氣,自然是相當美好的體驗!以課程來說,是難得的紓壓!
此外,還有親自製作按摩油,可以帶回家,立刻對應跟學習

對我來說,很特別地是,在這次調油的體驗中,透過身體按摩,原本是期待可以舒緩情緒跟舒壓止痛,當然這些都是有效的,但居然在用油的第一個晚上,以及之後,我都做了一些特別的夢。
夢境的經驗,可以說是正向支持的,也對應到自己調油的精油屬性,更讓我覺得格外有趣!
也更感受到精油的力量,透過這麼微小的分子,可以進入身體的組織,甚至影響情緒,或甚至可以說是夢境跟潛意識,那麼,也自然可以運用在心理狀態的調整與修復。

我還在持續學習的路上!
無論是真正的植物,香草,花卉,一直到精油,花精,都是我有興趣的範疇。
有時候單純地觀賞,有時候可以入菜,有時候嗅吸,有時候進行身體按摩,有時候再製成其他手作物,有時候可以調節情緒,這麼多的變化,都蘊含在大自然的智慧裡!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 
#AromaHarv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