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後悔沒帶照相機。
與好友相約,帶著女兒。
在捷運中山站下車後,尋尋覓覓,
台北當代藝術館
這是我的第三站(走過了台北光點、台北故事館之後)。
因為還有其他行程,並沒有真正入館參觀。
有空會再來的。
不過原本會約這裡,是因為聽說有好吃的下午茶。
走進藝術館旁的一角,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蛋糕。
不過服務生建議我們去本店。
就在隔壁的巷弄。
於是,我們來到這家MAYU Bistro&Cafe
一進去的感覺不是很好,也許是空氣較悶熱,對我來說,燈光也較昏暗。(喜歡那種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看風景、感受陽光的熱度與光彩)
下午茶的內容並沒有蛋糕。
於是,我們單點飲料。因為中午吃得飽,也只點了一份草莓塔。
其實我不愛吃蛋糕,因為不喜歡慕絲或海綿的口感,也都覺得口味偏甜,而我不愛甜食。唯一較能接受的是起司蛋糕。
因此對於草莓塔,並沒有太多的期待。
草莓倒是很喜歡的,看單子上面介紹是進口草莓。畢竟草莓季節已經結束,心想,女兒也喜歡,姑且點來吃吃看。
其實約會,主要是跟朋友見面、聊聊彼此的近況與心得收穫。
心靈的交流滿足了精神的渴望。
而當吃進一口草莓時,被她紮實的口感、香甜的滋味擄獲。
確實不輸當季的草莓。
雖然底層的派皮不易切開,切開後也成碎塊。
不過派皮上面還有一層軟綿綿的,是奶霜還是慕絲,我不確定,總之,口感細緻,不甜不膩。
讓人覺得好吃的蛋糕。
也會激起再嘗試別的口味的慾望。
還是有好吃的蛋糕的!
匆匆來去,只邂逅了草莓塔。但,還有機會的,我相信。

肚腹的滿足有照片為證。
心靈的空虛與富足,該用何者記錄呢?
滿滿的行程中,只寫下一種口味。
更多在記憶裡迴盪的,其實是人與人的碰觸、心靈的感動。

上網查詢這家咖啡廳的相關資料,看起來也有一則動人的故事呢!

MAYU本店:台北市長安西路47-2號
MOCA分店: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聯絡專線:02-25503636 02-25509109
營業時間:11:30~18:00(星期一公休)

圖片出處: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13650&md=entry&id=2525,我吃,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