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寧靜獨處的午後,現在想來,幾乎要為她註記上關於直覺與靈感、眾神的微笑之類的語詞。

原本都已經準備好要上課的用具, 吃完中餐,刻意繞去水果店吃了一盤份量嫌少的切盤後,我聆聽著自己的心聲:如果能夠回家午睡多好!
要去上課嗎?還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不是討厭上課啦,只是難得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後來,下定決心,先去二手書店,買了幾片CD、一本書,遂又到「國境之南」,點了一杯溫熱的皇家奶茶。

一直很喜歡這個小巧的咖啡廳,滿牆的書、咖啡桌上的復古燈,當然,也因為她的名字。

我一個人坐著。翻了翻剛買的書,喝一口有白蘭地味道的奶茶,拿出塗鴨本隨意書寫畫畫,後來更索性抽起塔羅牌。

有趣的是,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我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離開台北?」

藉由理性思索出一些答案,抽牌的結果,也很奇妙。

第一張「如何啟動」是寶劍八。
第二張「意圖」是寶劍一。
第三張「信念」是死神。
第四張「指引」是寶劍四。

好多的寶劍,好多的想法。
確實決定離開台北,有好多的安排與算計。每一張在不同的位置又給了自己不同的圖像聯想。
縱然也有重新開始的意味,我倒是提醒自己:少一些計畫與思索,多一些活在此刻。

好玩的是,我從書櫃裡拿出了「牧羊少年奇妙之旅」,雖然看過作者的其他作品,這一本卻是一直沒買又沒看的書。
匆匆地翻閱,最後還是沒看完。
倒是記得書裡所說的預兆、天命、「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在此刻,先買了「心靈探險─賽斯修練法」,又稍微探索自己為何會離開故鄉,經歷一種不喜歡眼前生活環境而遙想未來的心理狀態所產生的怪異時間感,最後又看到關於天命的寓言小說,這,不好似一種呼喚?或者只是藉由這些過程,印證了自己內心早已渴望或明瞭的。

在一個寧靜獨處的午後……。


後記:

   
想介紹自己買的繪圖工具包。
有兩層,一層是二十四色的色鉛筆,已經被我改放水性色鉛筆。
一層則是可以放小本的塗鴨筆記、鉛筆、削鉛筆機、橡皮擦、尺等小工具。



一直很不喜歡她外表的圖案。
這個週末,索性來個大改造。把剩餘的拼布材料,剪剪貼貼,用雙面膠、照片膠黏上。
雖然覺得太鄉村風了點,畢竟這是繪圖工具包,會不會更適合繽紛亮麗的顏色呢?
無論如何,她成為我獨一無二的塗鴨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