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跟大家拜年囉!
祝大家福虎生風,幸福滿滿!


過年除了回南部與婆家的親戚們團聚,就是全家一起去宜蘭走走,主要的目的地是民宿蛙塘。
因為連日的陰雨,只能選擇室內的場地。早早出發,還是來到傳藝中心。
這裡固然來過數回,依舊是帶著孩子出門的首選。
這次在改裝後的茶山房做了手工皂的DIY。
先前就買過她們的肥皂,不貴,又真得很好沖洗。
這回發現她們在傳藝搬了家,空間變大了,又多了肥皂歷史的種種展示。
而DIY的展場跟材料也都佈置得很用心,姊弟倆做了餅乾跟壓模造型的肥皂,可以當作裝飾也可以拿來清洗。

下午我們就直接到蛙塘報到。
跟蛙塘結緣,是獨立書店草葉集牽的線。
原本是想請教有關慈心小學的相關問題。
在知道有了虎寶寶之後,異想天開地想要移居宜蘭。
其實,很早就知道宜蘭有兩處公辦民營的體制外中小學。幾年前還參觀過人文,對於華德福也略有所聞。
一方面也喜歡田野的居住環境,只是後來考慮先生的工作狀況,若要自己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在陌生的地方生活,恐怕還是太過勉強了。
但與宜蘭總有一種特別的聯繫。

總之,我們終於住進了蛙塘的雙人套房。
可惜這次天候不佳,也少了拍照的興致,有力氣再來畫圖吧!
置身在這樣的手作空間中,真得很需要圖像的襯托,甚至是由圖像自己來說話。
基本上這民宿的風格,並非是自己最喜歡的,乍看時會覺得有點冷。
但仔細欣賞,又會發現小細節的舒適與溫暖,透過繽紛的顏色、布料、原木及那種質樸的感覺,依舊可以讓人放鬆。
如果旅費許可,真的要住套房(另有兩間主屋樓上的雅房),除了空間較大,有自己的陽台,還有大浴缸的衛浴設備。
房間裡沒有電視,卻有音響及幾片爵士樂跟不同風格的書,桌上還有隨意裝在大杯子裡的色鉛筆。
開放式的衣櫃是自己訂的,有幾盞燈,幾張木頭小椅。
浴室則還有香氛蠟燭。

主屋則是樓中樓挑高的設計,大廳中有可以一群人圍坐的大木桌,兩處和室空間(樓上的還可以看到一覽無遺的風景),還有主人經營的幻想書店。
書店採預約制,住宿若是帶二手書還可以折抵房價。
就是空間的那種通透,讓人很想選擇待在一個角落,看看書、喝杯咖啡、賞賞風景、聽聽音樂,就算什麼都不做也好。

而蛙塘另一個讓我流連忘返的原因,居然是她的早餐。
女主人採了自己種的新鮮香草,餐桌上有自己現烤的麵包,搭配自己做的果醬,還有洋芋沙拉、野菇百燴、蔬菜湯、番茄起士冷盤,餐後還有多種水果跟現煮的咖啡。
這真的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我很樂意為了早餐特地去蛙塘。

我想,這民宿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手作的氛圍吧!
房子是自己設計的,屋內的裝置是自己做的,果樹是自己種的,美食也是自己烹調的。
真實地與旅人分享一種生活的型態與方式。
這也是我喜歡的生活!
當然,平易近人的女主人跟有點靦腆但有藝術特質的男主人,自然是蛙塘之所以為蛙塘的主因囉!

行程中,我們還特地去了宜蘭的誠品。
喜歡磚造的感覺,但不太喜歡那種綠色。
不過空間不算大,藏書量卻很多,這都是需要設計的吧!


回程時,去烏來泡溫泉。
我們選擇遠離老街的碧逸溫泉會館。
會館前有山有水,湯屋的價格實惠,浴池也很大。是我們會想再去的地方。


再介紹旅程中發現的美食。
在清水休息站買到的甜點:富林園洋菓子。
我們買了義大利蛋白糖,外表脆脆的,但入口即化。孩子們都很喜歡。
還有腰果脆餅跟長崎蛋糕。
吃起來有點甜,卻是甜而不膩。
不住在台中的人,只好網購囉!

雖然只有兩天的出遊,雖然下著大雨,雖然沒有拍到什麼照片,但慢慢地走,慢慢地體會,依舊是記憶裡令人回味的風景。



旅遊備忘錄:
蛙塘blog:http://tw.myblog.yahoo.com/frog-pool/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http://www.ncfta.gov.tw/
茶山房天然手工肥皂:http://www.teasoap.com.tw/
宜蘭誠品書店:http://blog.eslite.com/yi-lan/
碧逸溫泉會館:http://lavilla.com.tw/
Petit Foret 洋菓子:http://www.pfcooki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