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二次,一家五口,去露營。
而且是跟團喔!
我們參加了環球露營舉辦的活動,有其安排的行程。
雖還是覺得疲憊,車程加上紮營拔營(應該說是老公比較辛苦),但一路上有吃有玩,且也體會到露營的好處,一來可以親近大自然,二來是聯繫家人之間的情誼。

就用照片說故事囉!

{###_yschou/8/1131967554.jpg_###}
第一天晚上,終於抵達營區後,外面下著大雨,我們在客廳帳內,幫虎寶寶慶生喔!
 
{###_yschou/8/1131967555.jpg_###}
這次的營地是阿里山的頂笨仔營區
營區的空間不算太大,有水有電,當然還有環山的美景,衛浴都算乾淨。
本來第一天晚上還有看飛鼠的活動,可惜天候不佳取消了。
倒是當夜空放晴後,有「月出」可看!
沒聽過嗎?到阿里山除了看日出,還可以在晚上看月出囉!

{###_yschou/8/1131967556.jpg_###}
第二天一早,有營區主人熱情的導覽。
在導覽的行程中,我們看到最大的苦楝樹。
也在一家民宿前的花圃,欣賞多隻飛舞的蝴蝶。
主人抓了幾隻,發揮本事,讓蝴蝶乖乖地躺在其手上。
最後還在民宅的三合院裡,吃到名為山豬耳朵的肉粽及好喝的竹筍湯。


{###_yschou/8/1131967553.jpg_###}
下午拜訪迷糊步道。
走在山林間,雙腳踩著木頭搭建的步道,一旁是潺潺的溪水,在白日依舊炎熱的阿里山,確實消暑。
虎寶寶除了階梯式的步道,需要爸比抱著外,可是自己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
而哥哥姊姊也自己踏上迷糊之旅囉!


{###_yschou/8/1131959222.jpg_###}
晚上安排的是鄒族文化園區的巡禮。
園區有一整片茶園及鄒族的特色聚落,晚餐是一團人吃著好吃的合菜,七點半之後則是欣賞原住民的歌舞表演:鄒族之夜。
還蠻推薦可欣賞此場演出,融合了歷史、文化、歌唱表演等不同元素。
尤其其中有鄒族特有的諷刺舞,非常有趣!

第三天,煮了一鍋南瓜湯、煎了培根、切塊的杏鮑菇,拌了水果優格沙拉,好好吃完早餐(從研擬菜單、採買到自己烹煮的過程,在戶外的美景下,吃起來格外美味)並整理場地、打包行李(從行李的份量就感受到露營與一般住宿飯店的不同啦)後,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車陣中度過。

想來下次的露營地,應該選在台中以北即可。
無論如何,都是新奇的體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