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時間畫畫,
就用小畫家囉!

這幾天,女兒嚷著要我買花給她!
我問她:「要買什麼花?」
她回答:「要買玫瑰花。」
「什麼顏色?」
一開始,她回答:「藍色。」
我說:「有點難買耶!」所以,她就換成紅色。

連續幾天,我因為沒有找到花店,上班時間也錯過了早市的熱絡。
於是,昨天她又說:「那我們來種玫瑰。」

不知道為什麼,孩子會突發奇想。
我卻想到:小王子與他的玫瑰花。
於是,心中有了一種溫柔的情緒。


女兒在她的玩具桶看到一隻螞蟻。她問我:「媽媽,可不可以養螞蟻?」
我說:「好啊!」
不過,螞蟻不敵她不斷地敲打(因為怕螞蟻爬出來),還有她講話的口水,淹死了!

孩子看待世界的心啊,何等地純真美妙呢!


後記:

助人,除了諮商室的會談,不也需要,幫助對方活出人生?
於是,有了好多好多,精彩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