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也許是因為打電腦,總覺得肩膀酸痛。
下午不小心把原本網誌的設計換掉了,於是只好花好一陣子的時間,重新修改。
到了傍晚,從電腦桌前起身,只覺得身體十分地僵硬,連伸個懶腰恐怕都會聽到骨頭喀啦啦的聲響。
同事約我一起去操場散步,雖然穿著涼鞋,心想:出去走走也好。
我們繞著操場走了五、六圈,走到額頭微微冒汗,走到肩膀稍微鬆弛,才準備回家。
雖然衣服黏著身體的感覺不太舒適,也因為這悶熱的天氣吧,總想縱身躍入一池的清涼,倒是覺得,好像有一點照顧到自己的身體,心底隨之冒出一句話:其實身體都知道。
身體知道何時該休息,哪裡不舒服,哪裡又累積了壓力,就連心裡的事,其實身體都知道。
記得看過一篇報導,說到有一位喜於研究身心相互影響的醫生,可以透過一個人身體的狀態,分析出他的個性、家庭背景、成長歷程等,其理由就是身體其實承受了這一切,身心相互影響的程度超過我們所能理解。
正如家族治療大師Satir女士在說明其溝通姿態時,其實也談到了不同的溝通姿態對身體的影響,可能容易得到的疾病等。
不是也有人分析A型性格(這裡指的是追求完美的個性)的人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而從一個人身體的姿態、臉部的表情,不用透過語言,其實也能發現感應許多的訊息。
因此,好好照顧身體,不只是為了保養健康,對心,也是一種回饋及保護。
當心有時混濁不明的時候,看看身體的反應及感受,也許就能有所體會。
我想,我的身體需要去預約spa了!


圖片出處:www.54lady.com/ txt-view.asp?id=1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