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的運用更為自由彈性。生活的步調,可快可慢。
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悠閒地煮一頓早餐,不疾不徐地享用。
累了,可以活動身體,散步或轉換手邊的工作。
好處是,有更多的時間照顧自己,聆聽自己的身體跟心理,真正的聲音與想望。
於是,買了瑜珈的練習帶。
會選擇
堂娜的能量YOGA ,倒不是因為名氣,而是喜歡其中強調身心整合及脊椎保養的理念。
練習了幾天,主要是身體的延展,活動一些平日不常使用的組織肌肉等,雖然時間不長,卻感覺身體有些許的改變。
其實,脊椎的問題困擾我多年。
一開始,也曾看過西醫、中醫,也做過復健等治療,但始終沒有太大的起色。於是,在沒有嚴重影響,又沒有找到根治的方法之下,就這麼擱著。
久而久之,疼痛似乎變成家常便飯。
這陣子,比較有時間,也比較有知覺,想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
不僅透過瑜珈的練習,也透過生活步調的調整,慢慢拾回,對身體的敏感度。
身體會說話的,而且承載著我們每日的經歷。
長年累月,一點一滴,從身體的狀態其實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命光景。
我想,這也可以說是所謂的基本功吧!
當我更加留意自己的飲食,當我願意讓肌膚吸收更多的滋潤,當我回應身體的疼痛與僵硬,我也開始越來越真實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