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入睡前,與先生一起禱告,為了腹中的寶寶及我們渴望的穩定住處。
是的,我居然懷孕了!
這個部分的心路歷程,有待適切的機會再來分享。
總之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期的變動。

先前為了是否要搬家,要搬去哪裡,未來要如何規畫的問題,我也曾有一段煩惱的時日。
後來,我覺得這些事情,其實超過我的能力所能計畫及預料,其中也有一些是力不從心之處。
所以,我放下了自己的思緒與謀略,把這些交託給更大的,無論稱之為神、生命或高我。
我把自己放在一個安穩平靜的位置,我相信,心靜了,路就順了。
當然,我也期待等候,心靈的回應。

我的另一半則還在煩惱掙扎的歷程當中。
我對他說:你的煩惱無益。發現自己煩惱的時候,就把心力拿來祈禱吧!
將我們的需要交託給更大的,承認自己的小,也臣服在生命的流動中。

之後,又邀請先生抽了守護天使卡。
第一張是「關係」:你最主要的關係是你與神的關係,其他所有關係都衍生於此。想要吸引、療癒或是平衡一段關係時,你要更親近你摯愛的造物主。當你的內心感到安全與被愛時,你其他的關係也會蓬勃發展。
我笑了,對先生說:你跟房子的關係要先看你跟神的關係。

接著,他自己又繼續抽了第二張,是「聆聽」:使你的頭腦安靜下來,親愛的,聆聽我們輕聲地保證,一切都已得到妥善的處理。維持在寧靜與接受的狀態中,無須擔心你的渴望會以何種方式實現。清靜的頭腦與身體,能夠快速且清楚的聽見我們。這是我們對你的要求:去傾聽。
這次我笑得更大聲了,因為非常貼切先生的狀態。


稍後我們聊了一會兒,先生說:他需要特效藥。
我回應:通常不是這樣運作的。

試想,對神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是隨時隨地滿足人的願望嗎?是有求必應嗎?
雖然我們的渴望對祂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但更重要的恐怕是我們在這樣的歷程當中經驗到什麼、學習到什麼,甚至是轉化了什麼。


我相信目前的狀態其實隱藏著很大的祝福。
倘若不是超過我們所能做的,其實也就不會促使我們向神祈求,學習放下,操練信心。
倘若要帶給我們更大的光與愛,神會馬上回應我們的渴望或者是在過程中讓我們一步一步學習更加倚靠祂,更懂得安靜與聆聽呢?

信心不是無緣無故萌生的。
懂得靜下心來也不是一時片刻就能達成的。
要改變焦慮擔憂的模式與習慣,更需要經驗與成長。而這是痛苦的奧秘之一。

若說神的意念高過或不同於人的意念,或者可以說成,靈性的法則與屬地的法則不同,心靈的運作與目前人們習慣的理性思維不同,看不見的與那看得見、摸得著的不同,生命的流動與人為的造作不同。
人的意念說:我需要控制,需要規畫預備,需要努力爭奪。我要在現實生活中獲得成功圓滿,而成功來自我擁有多少看得見的財富名望地位。人定勝天。要趨樂避苦。
神的意念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要積聚財寶在天上,而非地上。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痛苦會帶來轉化後的祝福。

我當然不確切懂得神的意念,但我越來越明白,活在當下,享有心靈的平安。
也分享我得知這個大消息時抽到的天使卡「對自己誠實」:看著自己的內心,你就會知道事實的真相。你可以放心地承認事實,我們會在必要的改變中支持並指引你。你可以倚靠我們,為你帶來勇氣與力量好好照顧自己。只要把重心放在你真實的渴望上,它們就會搭乘天使的羽翼來到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