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畢業典禮,我沒有參加。

倒是幫學生寫了祝福的話:

「送你串串青鳥的祝福
珍惜智慧的羽毛
學會自由的飛翔
邁向遠大的目標
找到希望的光芒
營造人間的天堂
懂得愛與被愛
懂得自尊自重
懂得知足常樂
懂得與人分享
懂得謙遜感恩
懂得失敗成功
懂得溫柔堅強
懂得痛楚喜樂
懂得執著寬容
創造自己的幸福
傳遞青鳥的幸福
完成生命的幸福」

因為畢業典禮的主題是「青鳥」,便以追求幸福為名,寫出這段話。其中也包括對他們的期許,我想,也是對自己、對年輕生命的期許吧!

我喜歡懂得那段話,即便青春正燦爛,以為時光機會可以揮霍,以為生命無限美好,我寧願他們懂得:世界有好有壞,有很多灰色地帶,有很多矛盾弔詭,有很多看似苦楚卻能夠帶來祝福,有很多以為是美麗其實是黑暗。總是要自己經歷過,踏上尋覓青鳥的旅程,編寫屬於自己的地圖,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突然發現,我也要從這裡畢業!


圖片出處: www.doa-doa.com/.../ 01_ill/ill_03/ill03_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