覽手稿,彷彿再一次經歷字裡行間的心情與感受。
婚前與婚後究竟有什麼不同呢? 
當現代人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戀愛關係,可以同居、外遇,不合則離,婚姻似乎不再是唯一的選擇。但同樣在各式各樣的戀愛關係裡,依舊可以看到痛苦、挫折、心碎等相處不合的結果。無論隨著時代的變遷,人與人之間有什麼樣的親密關係,面對的主題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依舊是對真愛的渴望、追求。依舊是期待與另一個人的相知相惜。
同樣地,多數人以為:愛情會自然而然地來到。容易追求戀愛的甜蜜滋味,卻忽略玫瑰有刺,需要照顧經營。
從戀愛到婚姻,為人妻,為人母,我享受著這樣的親密關係。也同時在前進、跌倒,甚至受傷後,越認識自己,越發現相愛的秘訣。
婚姻確實會帶來很多的改變,人生的旅程著實邁入不同的階段,但無論處在關係的什麼季節,愛與被愛,都是最大的學習。
能夠享受被愛,能夠懂得愛自己,能夠真誠地愛另一個人,就是幸福的根基。
而如何保持關係的活力,感情的鮮度,真的需要兩人共同地努力。
我還是要說:結婚真好!能夠在婚姻中培育愛情,經歷生命的不同景致,營造親密的豐富旅程,是一生最重要的學習。
無論你相不相信愛情,想不想要結婚,無論你處在親密關係的哪種風景,暫且透過這本小書,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藉由認識自己的不同層面,瞭解對方的各樣風貌,一點一滴品嚐愛情的味道,一步一步醞釀相愛的容量,調製屬於自己真愛的幸福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