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上課重點在於年齡回溯法與觀賞催眠舞台秀。
在催眠技巧的部分,師生之間有很多的討論。

確實,在催眠的引導中,催眠師如何一面跟隨個案的步伐,一面思索引導的方向與說法,是需要對理論學說有一番瞭解,也需要實際地演練。
優秀的催眠師,引述老師的話,重點不在於進入催眠的引導技巧,因為那是基本功夫,困難的是在於當個案進入催眠狀態之後,如何透過潛意識的訊息來協助個案面對問題,達到療癒的效果。
我覺得,那又要回到催眠師對人、對世界的觀點,及能否加強自己的諮商能力與展現對人的關懷與同理。
 

催眠舞台秀的部分,是我第一次認真地欣賞。真的是十分精彩,而且是經過設計並結合舞台效果的。
但或許也因為如此,造成一般人對於催眠的誤解,以為催眠師具有魔力,可以控制個案。或以為在催眠狀態下的人,無法自己決定。
其實,進入催眠狀態,一定是對方同意也願意的。當然,每個人接受催眠的深度可能不太相同。
 
催眠當中所看到的究竟是什麼呢?
無論是真是假,或是自己的想像,我都願意相信,那是潛意識在當下的療癒訊息。而那有別於當我們在有意識的狀態下所能探索理解的內容。
 
感覺自己在經過昨日的催眠之後,對於未來的發展,感到安心許多,情緒也較為平穩,也更能夠回到宇宙的大愛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