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圖卡遊藝格】
總之,發現了一些國人自製研發的心靈圖卡。
一般多為心理輔導界的老師們,為了與個案或團體一起工作,設計出不同治療取向的媒材。因此,也與坊間以占卜為主的牌卡有所不同。
但很高興看到有越來越多人投入圖卡的世界,也讓心理的療癒跟心靈的成長有更多豐富的工具。
確實,圖卡是可以自由創造應用的,根據不同的目的跟療癒的理念,可以發展出各式各樣的風貌。
而越來越多的夥伴就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及能力,挑選適合使用的圖卡,可以自助,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生涯卡」、「愛情卡」:由哈克博士研發,為一種價值澄清卡。
◆「百變情緒卡」:由高淑貞教授研發,以各式各樣的情緒為主題。
◆「兒童能量遊戲卡」:為國內兒童遊戲與藝術治療團隊研發,其中能量袋包含遊戲卡及行動語句象徵物件。
◆「哇卡」:由林祺堂與黃錦敦兩位諮商心理師所研發,以敘事治療為脈論,是創造出新故事的問題思考卡片。
◆「繪本卡」:由王理書老師結合不同繪本的故事所研發,適合隱喻治療。
◆「天堂油卡
」:由王理書老師結合阿卡莎脈輪花精的天堂油所研發的卡片,可搭配精油與按摩使用。

這些卡片多半是獨立印製發行,所以也就需要直接跟作者聯繫購買。
我手邊也只有生涯卡跟愛情卡。
希望這些獨具創意與用法的心靈圖卡,可以讓更多人知道與運用。

當然,別忘了還有我設計的
療心卡囉!


後記:
可直結點選卡片名稱,有相關的連結。
但我在這裡只能做粗淺的介紹,有些卡片是只聞其名,尚未看過本尊啊!


此文同步發表於[水映自然]共筆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