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老師會有不同的課程設計理念,也會帶來不同的課程內容與上課風格。
而關於Una心靈牌卡課程的設計,想在這裡有更多的分享與交流。

基本上,我視各種牌卡為一種探索心靈世界的媒材與工具。
牌義會隨著不同的人與問題而產生解牌的變化。
牌卡的使用方式也可以根據場合與對象來設計。
所以,除了認識熟悉牌卡的運用,其實更重要的是如何認識自我與協助他人進行自我探索。
牌卡的使用方式是可以創造的。
牌卡的結果也是可以改變的。

在課程中,除了講解說明,更重要的是體驗與經歷。
你必然要親自體驗:何以牌卡可以成為自我探索與助人的有趣媒材及有效工具。
你要經驗為自己提出一個問題,透過牌卡的回應來深入心靈的豐富世界。
重要的不是一個準確的結果,而是認真的歷程。

因此,我會以心靈牌卡從意識到潛意識的三種運用層次為架構,分別帶領團體與個別的使用方式。
並以言語分享、文字書寫、塗鴉手繪來作為與牌卡對話的三種管道。

在目前設計的八種課程中,「內在小孩滋養工作坊」為唯一的成長課程。
若你想要透過牌卡與藝術療癒的方式,先經驗自我的探索成長,歡迎參加這個課程。
若你從未接觸過心靈牌卡,也沒有助人工作的背景,而想要學習一套容易上手的圖卡,則可以先從「漣漪卡助人自助工作坊」作為入門。
至於「療心卡」、「OH卡」、「人像卡」及「真愛卡」的課程,則為主題卡的初階研習,適合對於這三種牌卡有興趣的伙伴參加,或是剛接觸心靈牌卡的助人工作者。
而「塔羅牌」的課程跟一般介紹牌義的課程不同,所以建議對塔羅牌有基本的認識(可看書自學),再來參加。也推薦給想要透過圖像來學習塔羅牌的朋友們。兩天的課程是為了增進對圖像回應與解牌的能力。
最後,「心靈牌卡進階研習」的課程則不限任何一種牌卡,而會針對工作者本身及個別會談做深入的探索,歡迎已經在使用牌卡的助人工作者來參加,也可作為上述課程的進階班。

歡迎有興趣參與的伙伴,請點選我要上Una的課
會通知開課等相關訊息。

所以,如果你想要學習一套制式的解牌模式,或想要瞭解每一張牌卡的正確牌義,這樣的課程可能無法滿足你的期待。
但如果你相信,問題的答案就在每個人心中,牌卡只是一把打開心靈奧妙世界的鑰匙,我們要學習的是開鎖的歷程與藝術。
你願意先透過體驗、自我的對話來與牌卡相遇,你知道課程只是一個開始,需要更多課後的練習與討論,那麼,歡迎你一起來參與!

你也不妨參考我所寫的關於心靈牌卡的文章,更瞭解我對於牌卡運用的想法與方式。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引路人、守門員及陪伴者,重要的是透過牌卡的學習,讓你發現:自己才是自我生命的老師。
於是你也會發現:別人才是他自己生命的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