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材:粉臘筆、印章印泥

這幾日,腦海中總是出現這幅畫面。
一朵朵的心花,綻放著。
像是一座源源不絕的湧泉,從心底,往外噴灑,來到嘴角,成為一抹微笑。

因為我享受著,懷抱孩子的喜悅!

這麼意外來到我們家的這個小生命,非常地愛笑。
醒來的時候,笑。
喝完奶之後,也笑。
你對著他說說話,他也會笑。
而且是瞇起眼,張開大大的嘴巴,那種開懷的笑。

看到小嬰兒的笑容,怎麼不令人動容呢?
那就像打開一份最純真的禮物,帶你進入天堂般的景色,彷彿置身在溫暖而不刺眼的光中。

而當我抱著他,凝視著他的睡顏,什麼都不必想。
不用回顧過去,無須計畫掛慮未來,只是單純且恭敬地享受,這個當下的幸福。




後記:
創作這幅圖像,選擇了粉臘筆。
因為想要表達比較強烈的顏色。

但畫著畫著,因為我的塗鴉本並不大,再加上粉臘筆著色的特性,總覺得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或者說,不足以表達我的情感。
我想是這當中蘊含的能量較大,如果想要盡興,大抵需要更大張的紙,且最好有一些紋路,可以讓我盡情地塗抹。
我也發現,當向上冒出的心越多,就會覺得需要更深的根、更厚實的底部。


最後,我用手指塗勻一片片鮮豔的色塊,就形成了另一種朦朧的景象。
休息一會兒後,我索性拿出印章跟印泥,稍加點綴。

雖然是為了創作上述所寫的關於心底的畫面,但其實,創作已經是另一場旅行。
創作本身,已經有了另一個生命。
除了創作原先腦海中的印象,在創作的歷程中,又開啟了另一種對話。
一開始是為了建構,但過程中不免解構、重組,產生新的,整合舊的。
所以我相信,創作就是一種治療。

不需要交代前因後果,不需要分析解釋。
只要單單地享受著創作的歷程,讓作品自由發聲。

然後,你將不只抵達目的地。
而是,真正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