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有讀書會的成果發表會。
很開心看見成員的分享。
透過創作自己的力量之書,除了作品本身會說話,每個人也都經歷了各自探索與發現的歷程。

在團體結束時,我特別設計了一個活動。
就是請成員剪下自己手掌的紙型,並在每根手指上彩繪或創作自己的力量,作為團體歷程的巡禮。
最後,把每個人的手掌貼在書面紙上,就完成了團體的創作。

摘錄一些成員的分享,也讓我覺得很感動。
有成員說:每次的讀書會都是這ㄧ週以來,我笑得最開心的時候。
有成員說:每次來參加,都是充電,都會給自己小小的力量。
還有成員說:因為製作力量之書,自己又開始畫畫了。還買了蠟筆放在家裡。

真的,力量就在我們心中與四周。
但要如何發現這些力量?
需要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與空間。
特別透過藝術創作的方式,整理、省思、再發現、印證、紀錄。
無論是從無到有的歷程,無論是自我對話的歷程,無論是透過作品表達的歷程,都讓心靈的樣貌,被看見、被了解、被照顧、被支持。


網路上的力量之書成長團體,也有好多夥伴參加。
有人仔仔細細地記錄自己創作的歷程,也有人是默默地進行。
無論如何,單純地創作是與自己相遇,而當願意分享作品,相信也可以讓別人透過作品得到力量呢!
我就非常喜歡欣賞成員的創作,尤其當ㄧ群人聚在一起,每個人看似有共同的主題,卻展現如此不同的生命風景。
這實在是很美又很神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