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1636  

分享兩則關於Fun心卡抽牌的案例。

其實,想書寫的渴望一直擱在心底,遲遲尚未動筆是因為:Fun心卡的案例解讀並不是簡單用文字或牌卡就能說明得清楚。

因為這套牌卡的設計本沒有固定正確的牌義,那麼,任何一個閱讀者其實都會有自己的看見與投射。

除非在當場一同經驗,某些細節與當下的動力氛圍就較難領略了。

以第一張圖片來說,在研習示範中,個案說的是跟家人的相處,有一段歷程與事件,且情緒上頗為糾結。

先澄清問題後抽牌,一打開圖卡,個案就在慢慢訴說的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初衷與力量。

而打開字卡後,更是讓在場的成員驚嘆連連,因為這張字卡「真相─謊言」非常貼近於個案所說的問題。

很有趣的是,這樣的呼應。

以及,旁人很好奇:為何一抽卡,就可以帶來情緒的轉化。


其實,牌卡尚未打開前,連我都不知道究竟個案會抽到什麼。

但很特別的就是,Fun心卡圖卡加上字卡的設計,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與元素來探索問題。

1582986  

第二張圖則是我自己抽牌的體驗。

我針對兩種選擇,各抽一張圖卡加字卡。

一翻開圖卡時,我直覺地比較喜歡第二張圖卡(右上)。

但雖然比較喜歡,閱讀的時候其實也可以發現自己的某些擔憂。

而打開字卡時,第一張「優勢─劣勢」是很容易有一些聯想與訴說。但第二張「自己─對方」卻比較難以了解。

因為是自己抽牌,就暫且把疑問放在心中。

但有趣的是,當事後有機會去跟第二個選擇相關的人士相談時,就發現:關於這個選擇是否要做決定,確實就在於我跟對方兩者之間的溝通與互

動。於是,我就更懂得這張字卡的含意。

這也是Fun心卡的作用與歷程。也許當下有些不明白,但經過時間的推展,可能就會更清楚對自己的意義。

再者,抽牌的結果透過圖像與簡單的文字,可以直接烙印在心中。而對牌卡解讀的意義是可以改變,甚至很有可能會發現多種說法的。

這也是Fun心卡想要給出的功能:發現更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