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16  

新的一年的開始,就先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Fun心卡的牌陣來完成夢想吧!
這是一個關於目標達成的牌陣。
首先,請為你的目標選一張圖卡。
接著,為這個目標分別抽兩張圖卡及兩張字卡。
第一張圖卡搭配第一張字卡,代表相關的挑戰。
第二張圖卡搭配第二張字卡,代表建議。
如圖所示。

以我為例,我今年關於工作上的目標,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更穩定的發展。
很期待除了各單位的邀約,自己也可以在一個地方,開課或接案。
其實這也是這幾年一直在進行的方向,只是由於自己生命的改變(生子、搬家),總處於調整與嘗試的階段。
當然,跟不同單位的合作或場地的使用,也都有箇中的歷程與滋味。
不過選來選去,最有感覺的是第一張圖。
這其實就是圖像比語言更豐富。
對我來說,這張圖有著比寫下來的目標更多的內涵與意義。
且不一定要說得清楚明白。
因為我相信,有更多的豐富在其中。

接著,為這個目標需要留意的挑戰及達成的建議來抽牌。
這跟預測未來不同,而是一面觀看自己的鏡子。
每一次圖卡搭配字卡時,請記得先打開圖卡,再打開字卡。
一翻開挑戰的圖卡,我當下倒不覺得有挑戰的感覺。
當然,若要牽拖,也許就是在不景氣的年代,如何招生及營運的問題。
如何在寒冷的冬天,生起一把火。
不過,搭配字卡「身體─心靈」則會讓我看到,對自己的挑戰是:不要太拼命啊!要記得注意身體的健康。要學習精力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平衡。

再翻開建議的圖卡,我第一個念頭是冒險。再來就是想到:我要走自己的路還是跟別人一起合作呢?
不過搭配字卡「順隨─抗拒」又覺得更有意思了!
我抗拒冒險還是合作呢?
我要順隨的是單飛還是多數人走的路呢?
這次我倒是對字卡比較有感覺。
也就是自己要努力,但歡喜迎接各種機會。

所以,不是在預測這個目標會不會達成,而是透過Fun心卡來經驗探索自己與發現力量的歷程。

而這個牌陣,則是同時使用選牌與抽牌的方式。
因為目標其實是自己知道的,就用選牌(打開每一張圖卡再來選擇),且無需再搭配字卡。
而挑戰跟建議是自己比較不清楚的,或即便知道,透過蓋牌抽牌更可以去探索潛意識。

若是要用療心卡,一樣可以先選一張牌當做目標的象徵。
但挑戰可以用陰影組來抽牌,而建議則抽滋養組。
而因為牌卡設計的不同,又會看出不同的心靈樣貌囉!

想一想,今年有什麼期待或目標嗎?
透過牌卡來給自己有趣奇妙的發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