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631  

這次應同一個學校的邀約,帶領另一班的國三生進行一日的工作坊,感受卻更加地深刻!
上一班運用的是漣漪卡,這一班則是使用Fun心福卡。
由於這兩套牌卡,一面都是圖像,另一面則是正向的祝福語句,可單獨使用圖像或字句,故我搭配手作故事書的概念,以自我探索與生涯為主題。
但這兩套還是有不同之處,如圖像的內涵以及字句的主軸。簡單來說,Fun心福卡的範疇會更為豐富!
而我當然很期待去了解三十多位國中生們會如何看待Fun心福卡。

一整天下來,我發現,孩子們倒是很可以透過Fun心福卡的圖像來訴說故事或自己的心情。
再者,他們也自發性地畫下自己抽到的牌卡圖像。
對於字句的部份,也很有感觸與連結。
孩子們投入到要我開玩笑地提醒:要記得休息,不要太認真啊!

對我來說,看到孩子居然畫出跟Fun心福卡一樣的圖像,真的格外地感動!
我想可以用我自己創作的牌卡來帶領課程,自然有更多可以與成員分享的內容,對牌的解讀也更到味與深入。

且分享孩子的回饋:
感恩您不辭辛勞地與我們分享Fun心福,使我們獲益良多喔!未來繼續Follow U 喔!
老師!謝謝您讓我們更認識自己,未來的路也讓我們更知道要怎麼面對!
謝謝老師替我們撥開了眼前的迷霧!
感謝老師讓我們對自己更了解,而且也謝謝老師設計這些活動,讓我們的想法改變許多。
快忘了有多久沒有傾聽自己的心聲,感恩老師讓我找回自己、了解自己、確定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