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牌卡都是可以拿來預測未來的結果嗎?
一般說的心靈塔羅,真的都是塔羅牌嗎?

十幾年前,我開始接觸牌卡,從最早期引進台灣的塔羅跟OH卡的學習開始,一直到我自己設計了療心卡等四套牌卡。
牌卡的助人運用,一直是我持續耕耘跟分享的領域。

但會設計療心卡,也就是因為從事輔導工作,看重的是如何為個案找到自己的力量跟面對問題的方法。
也許可以這麼說,當你心裡有困擾的時候,想要找塔羅師還是諮商師,會得到不同的回應。

通常透過塔羅占卜,我們可以詢問關於未來事情的發展或結果。
例如:我換工作如何?我跟這個人在一起好嗎?我什麼時候會適合結婚?
但塔羅畢竟跟八字星座不同,即便是占卜,也是預測三個月到半年之間的事情。
所謂的預測結果,有七成準就已經算很有效用了。

能夠知道未來,有什麼不好呢?
我記得多年前跟著國際領航者塔羅的創始者James Wanless學習,我很喜歡他用心理學的角度跟開放的態度來運用塔羅牌。
他說:塔羅不過就是78張紙牌。無論她告訴你結果是好是壞,重點是:你要自己去行動。
透過行動來獲得好的結果,或者透過不同的行動來避免壞的結果。

我覺得最重要就是:如何找到自己面對問題的力量。

所以,塔羅占卜自有她的定位跟意義。
但透過療心卡陪談,我們更可以認識自己,探索自己內心的樣貌,釐清我們被困擾困住的核心議題,找到如何解套的方法。
也就是成為自己問題的專家。

與其問換工作如何,不如問:如何可以好好換工作?
與其擔心我跟這個人在一起好嗎,不如釐清自己是否真的想要跟他在一起,以及在一起要如何經營感情。
與其知道我什麼時候適合結婚,不如探索自己對於婚姻跟感情的價值想法與期待,好好預備自己,把握機會。

畢竟心裡不舒服,都是自己一個人承擔。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好,怎麼樣可以更懂得調適情緒,怎麼樣可以知道如何經營人際關係,怎麼樣可以實踐自己的理想工作,這才是人生重要的學習。

自己的人生就由自己創造!
療心卡正好可以成為如實反映,甚至提供潛意識智慧的工具。
而療心卡的陪談,更深的幫助是釐清與陪伴,並非直接解牌,或直接告知結果。
因為我相信,能夠真正助人的,就是協助對方發展自己面對問題跟實踐期待的能力!

歡迎有興趣的夥伴,一起來體驗療心卡的魅力!
六月底前預約,享線上諮詢五折最優惠:https://reurl.cc/jqX6ND

截圖 2021-05-23 上午10.57.10.png

 


 

 

arrow
arrow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