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78502402.jpg

說實在,這本書跟我原本設想的不同!

我原本以為會是跟創造力、靈感的開發,有關的內容。

 

有趣的是,每個人對「直覺」的定義跟看法是什麼?

究竟什麼是直覺?什麼又是這本書要談的直覺?

 

我自己可以先感知並認定的是「覺察」。

也就是當我在閱讀這本書,當我試著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

我同時也在進行內在的思辨與對話。

而理解我內在與這本書的文字所產生的感受想法,就是一種覺察。

但,這並非直覺。

 

如果你對直覺並不熟悉,也許可以用比較跟刪除的方式來辨認。

而作者的詮釋是「直覺是靈魂的路線圖,我們最可靠的指引和真實的聲音。」

「我們的直覺是運用全身上下感官的一種才智、一種力量、一種能量,可以從肌肉、心思和聲音感受到。」

「我們的直覺不僅是一股內在力量,或如同呼吸一般的生理機制,直覺有著更高層的連結力量,它連結著滋養我們生命、無所不在的宇宙能量與光。⋯⋯直覺會接通宇宙的智慧或真理的聲音,接收來自我們至善的指引,幫助我們療癒自己的能量、光以及身心靈,帶來所有快樂、健康和療癒有關的事物。」

 

除了表明作者的定義,這本書很重要的是如何開啟跟直覺的連結。

從感激的態度,打造自己的神聖空間,發現直覺如何對你說「好」或「不好」,找出你的四元素護身符,進行多種練習來確認什麼會助長或削弱自己的直覺,哪些又是屬於自己或他人的能量,進行脈輪的淨化,設定意念,甚至連結牌卡,還有很多的儀式跟練習方式及運用水晶、蠟燭、精油等工具。

 

對我來說,與其說是開啟直覺,比較像是開啟心靈的能量。

「心靈」跟「心理」,對我來說,是不太相同的。

也就是,如果是對新時代的療癒方式或是對非宗教的靈性追求有興趣的夥伴,這本書的內容應該並不陌生,或可以說是很有幫助。

作者提供了非常多的方式跟不同的工具,一步一步地引導讀者可以學習「直覺」或說是靈性的連結,能量的清理與同頻。

所以,看完書,重要的是可以練習實作。

 

但,前提是:你想要開啟什麼樣的「直覺」?

 

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就是自己最棒的超能力」,這是作者為這本書所定的宗旨,把探索直覺跟能量作爲認識自己不同樣貌,甚至開啟不同感應能力的話,對於這些練習方式很陌生的讀者,也許可以説是麻瓜,那這本書就像是打開一個魔法的世界。

透過認識你的直覺、內在聲音,一直到可以增進跟維護這樣的感應,將提供另一種方式為自己進行生命的選擇跟決定。

這樣的魔法不是為了對抗外在或改變他人,而是培養跟自身智慧對話的能力!

 

總之這是一本,請憑你的直覺來決定是否要閱讀的書!

如果你不確定你的直覺給予什麼樣的答案,且很想開發直覺感應力,那就來讀吧!

如果你想要增進創造力或靈感,那這本書的方式可能會跟你想像的不同。

如果你是新時代心靈成長的愛好者,那就來讀吧!

 

 

書名:

直覺力:連接最高智慧與能量的內在藍牙,從小事到大事,給你最真實的指引

The Life-Changing Power of Intuition
 

作者: 艾瑪.露希.諾斯  

出版社:遠流

arrow
arrow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