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午后,把兩箱的二手書帶到公館的茉莉書房
這是第一次交換二手書。之前來茉莉逛過,不過並沒有買書。喜歡新書上架的感覺,不喜歡在書裡加上批註或劃上重點。也許這也是沒買二手書的原因吧!
要把書搬下樓的時候,因為太重,幸好有路人幫忙。是一個年輕的大男生,說他也是這裡的常客,就義不容辭地幫我們拿下樓。突然覺得,不知道是因為年輕的單純,還是這個園地透過書也孕育了溫暖的人情。
既然來到公館,剛好前天看到電視上在報導動漫祭,索性前往。
其實並不知道是什麼活動,一路上只見許多特殊造型打扮的年輕學子。
女兒問:那是誰?我跟老公根本答不上來。只好說:妳要不要自己去問呢?!
我們也很好奇到底那些是什麼人物。








看他們發揮創意,真的覺得是一份十分有趣的事情,好似也感染了年輕的活力。
能夠打扮成喜歡的漫畫人物,可以展現自己的巧思,可以供大家爭相拍照,無疑有一種成就感,也增加了自信吧!
我們沒有進入會場,只是在人潮中欣賞不同的人物,不時發出讚嘆聲。
因為女兒走累了,我們逛到台一牛奶大王。
點了一盤草莓牛奶冰,上面綴上數十顆新鮮的切片小草莓,淋上煉乳,吃起來酸甜鬆軟。
隔天才知道這家店可是目前獲得元宵節台北湯圓王網路票選的第一名。
可惜我們沒有吃到湯圓。
下一次吧,我想!

早春的午后,在燦爛的陽光中,漫步。看起來並沒有完成什麼大事,不過是日常生活的舉動,但不知為何,覺得很悠閒幸福。那個當下,成為回憶的一角。只是再次想起時,莫名地又多了一點點鄉思的哀愁!

後記:
本來昨天晚上就想寫這麼一段,沒寫成。剛好看到電視上在介紹巴黎,除了美食風景,還介紹一位把建築跟音樂結合的人物,只見他發揮巧思,即使是洗衣機也能演奏音樂。還有一位冰雕藝術師,利用冰塊創造作品。另一個人物則是在全身裝滿了輪子,讓自己可以趴在地上快速地前進,看了不禁令人感到莞爾。
看完這則介紹,我想起那些打扮成漫畫人物的年輕學子。當然這也是一種創作,但是嚴格說來,並非是原創者。只是覺得,需要更多能夠激發創造力跟創意的環境,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生命狀態與生活方式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