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去參加一場火鳳凰研習會。
心中激盪著許多的感動、感觸,也覺得感謝!
三天的研習,主要以國際管理大師博恩、崔西的理論架構為重點,加上訓練師的帶領及體驗,運用團體的動力、成員之間的互動,激盪出生命的無數火花。
我很喜歡開始的一個概念,倘若每一種受造物都有使用說明手冊,例如:電腦有使用手冊、任何產品都有使用說明,那麼,人呢?什麼是人生的守則?什麼是人生的使用說明?
即使我以往參加過許多的心理成長工作坊,也看過不少的書,即使研習的內容有些似曾相識,但我仍驚喜於,他幾乎將生命的基礎、人生的目的與方向做了相當程度的整理,有清楚正確的概念,也有應用的方法。
無怪乎他可以自豪地說:這是一個可以改變一生的研習會。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不知道我們人生的意義、目的及方向,每天雖然起床、工作,卻無法肯定自我的價值,無法活出生命的活力及能量。
我看到參加的人,有些是來複訓的,他們第一次也許沒有太多的觸動,但經過生活的驗證,每一個當初對自己的心不瞭解的人,居然都可以有令人感動到落淚的分享。
即使我也已經對自己做了一番整理與瞭解,但這個課程依然幫助我重新校正目標,再一次地確認自己生命的價值,也給了我前行的動力。
實在很喜歡這樣的成長及改變。
正如聖經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