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鄉村風、木質感的家具雜貨或居住風格。
上禮拜發現有趣的網站木韻工坊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等等,還發現台南藝術大學有一所古物維護研究所,以及台南家具博物館
週末索性去參觀家具博物館。雖然規模不算大,倒是五臟俱全。有手工細膩、鑲嵌五彩貝殼的古董家具,還有漂流木創作的現代家具,也有林木的相關介紹、木工體驗區以及藝品區等等。
買了一把木頭梳子,感覺歲月與自然的痕跡。
多少年才能造就一棵大樹?多少年過去,白髮斑斑之後,木頭梳子依舊亮麗?
參觀過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雖然我對自己製作木頭家具沒太大興趣(老公可是買了不少工具),倒是喜歡自己家裡可以多一點木式家具或鋪上木頭地板。
可以聞到木頭的香氣,接觸木頭平滑的質感,想像自己擁有一座森林。
後來又去誠品看到一家台灣自己設計、自創品牌的創意家具,感覺一個不熟悉的產業,其實正熱絡地發展。

因著自己喜愛,慢慢地找尋,一點一滴累積相關的知識與經驗,總覺得,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