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段時光,透過塗鴉的歷程,為自己的心靈建造一座花園,給予滋養守護,引進生命的愛與光。


守護花園
媒材:粉彩、彩色簽字筆


沒有花太久的時間,
但隨著塗鴉的進行,
感覺身心的能量緩緩地從內向外流動。
很平靜安穩!


關係花園
媒材:粉蠟筆、彩色簽字筆


想到七夕情人節快到了,
便繼續創作一幅關係的守護花園。
感覺到媒材的不同,
確實就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與動力。

這兩張很像是心靈的快照,
不算仔細,
卻捕捉剎那的一瞥。
有時間還可以繼續灌溉,
等待花開結果。



以下內容感謝藝療師天堂鳥惠允轉載:天佑台灣  藝術安心2─守護花園

I代表手
代表心:直覺、感受

素材

筆:原子筆、鉛筆、蠟筆、各種隨手可得的筆

紙:A4紙、圖畫紙

對象:四歲以上。可個別創作,也可伴侶、親子同作。也可在教室、社團、社區中團體創作。
關鍵字:本心、守護、力量、許願。

時間:建議至少一小時


歷程:

I種下種子:在畫紙中心畫下一粒種子(可以一個圓表現),代表愛與良善的本初之心。

I滋養:在接近種子周圍的東西南北四面,或是八方,加上簡單的幾何形狀或符號,代表各式各樣的滋養。

I圍籬:決定花園的範圍。在種子周設下圓形、方形或其他幾何形狀的圍籬,亦可在圍籬上加上門,作為出入口。可以開啟,也可以封閉。

I 守護光球:在圍籬周圍畫下一個圓,成為花園的守護光球。閉上眼睛,觀想這個光球的顏色。接著著色。

I灌溉:在花園中任意添加地水火風、日月星辰、動植物、或其他各種元素,讓花園更有生命力。

 許願:看著花園,從光球周圍到達圍籬,從一個出口進入,經過花園、滋養之地,到達種子中心,閉目、呼吸、安坐。你被光球包圍,安全、溫暖,充滿力量,心中的願望逐漸浮現,越來越清晰。張開眼睛,在種子的中心,畫下一個簡單的符號或是文字,代表願望。

 以愛和感謝,祈求如於團體中創作,可將每個人的作品集合,一同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