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幾款桌遊,其一是說書人Dixit 3。
遊戲盒中除了新的84張卡片,還多了計分板跟新的規則。
但以圖像的運用來說,我沒有太喜歡這套的圖卡,感覺沒有太多的新意,有比較多看來較陰沉的畫面。



倒是對另外兩款桌遊較感興趣。
一套是 Rory's Story Cubes故事骰,另一套是她的行動版(也算是擴充版)。
記得應該是去年就有看過這款遊戲,但那時候台灣還沒有正式發行。
遊戲盒內有九顆骰子,每ㄧ顆骰子上都有六種不同的圖案,總共有54種圖形。
礙於骰子的大小,故事骰的圖案都比較簡單,例如:一朵花、一本書、一個問號。
行動版的圖案則更多了人的情緒與互動。
而如此簡單的象徵(且沒有色彩的變化),其實非常需要聯想的工夫。

但以擲骰子的隨機方式,運用不同的圖案來說故事,總覺得很有意思。
至於要怎麼進行,相信還可以有各種玩法。

故事骰的設計與牌卡的運用,還是有所不同。
其第一套的圖案著實太過簡單,若要當做問題的指引,大抵需要設計較精緻的流程。
倒是第二套為行動版,圖案也以人的動作為主,在更明確的主題下,較容易產生連結。
而國外已經有第三套的Voyages版,期待在台灣上市囉!

除了說故事,若要把故事骰當作啟示,也許比較類似占卜石,但因為其圖案又沒有固定的涵義,就更需要擲骰子的人自行解讀說明。
也許可說是牌卡中的OH卡一族吧!

有興趣的夥伴,可參考其網站:http://www.storycubes.com/

雖然還沒有認真運用這些新工具,但想到有這麼多有趣的設計與創意,就覺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