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材:水性色鉛筆

這幾天把一本厚厚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一書看完。
是比我預期中還要好看的書,不僅是文字的描繪、內容的趣味,更重要的是,對我來說,作者描寫的其實就是一趟自我追尋的心靈之旅。而這,是我非常有興趣的主題。

早上讀完後,畫了這張圖。
是作者與峇里島的一位藥師,在一段對話中所談到的圖像。
摘錄這段內容:
因此當老人親自問我,我想要什麼,我找到其他更真誠的話來說。
「我想要和神有終身的體驗,」我告訴他。「有時我覺得自己了解這世界的神靈,然後卻因為一些小小的慾望和恐懼而分心,於是喪失了祂。我想一直與神同在。但我不想出家,或完全放棄世俗享樂。我想學習如何活在世上享受生活樂趣,卻同時能為神奉獻。」
賴爺說他能用一張圖片回答我的問題。他給我看一張某回他靜坐時畫下的草圖。圖上畫了個雌雄同體的人,合攏雙手,站著祈禱。但此人有四條腿,沒有頭。原本是腦袋的地方,只有蔓生的花葉。一張微笑的小臉畫在心臟處。
「想找到妳要的平衡,」賴爺透過翻譯說:「妳必須變成這樣。妳必須堅定地踩在地上,就像妳有四條腿,不是兩條。這樣才可能待在世上。但妳不能透過腦袋看世界,而是透過心去看才成。如此才可能了解神。」

現在回頭再看這段文字,才發現自己畫得有些出入。
不過這才是屬於我的作品。

關於這本書,還有好多閱讀的感動。
但今天,就先以圖像來表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