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找到自己很喜歡的脈輪圖卡,也一併介紹七大脈輪的功能。
完全不了解的朋友,如果有看過卡通「火影忍者」的話,應該都知道查克拉,就是忍者的身體能量與精神能量所聚集的力量,即可用來形容脈輪的能量。

脈輪(Chakra),也可稱做氣輪,是圓盤、漩渦、或是輪子的意思。
在人體中,經絡是能量的運輸系統,脈輪則是能量的中途站。人體的每個主要脈輪都是一個漩渦狀能量的中心,分別座落於脊椎底端至頭頂的七個點上。
每個脈輪都掌管著你人格中的一個特殊面向,都有其特定的任務,並傾注所有的能量致力於該任務。
在生命的過程中,你所經歷過的大事或情感上的關鍵事件所造成的銘印,也都會記錄在你的脈輪能量裡頭。
每個主要脈輪附近的器官也都與該脈輪的功能有關,相對的脈輪的能量暢通與否,也會影響著附近器官的健康。

以下是七大脈輪的介紹:

第一脈輪:海底輪~紅色,位於脊椎骨的最下端,與胝骨神經叢相通。

象徵的心靈課題:與物質世界有關的課題。

特質:力量與基本的信任、生長的能量、地火、穩定、留在當下的力量、靈性提升的基礎、性能量、與大地的連結。

身體的對應部位:神經系統、膀胱、脊椎、睪丸、陰道。


第二脈輪:臍輪橙色,與薦骨神經叢相通,位於丹田處。

象徵的心靈課題:與性、工作、生理慾望有關的課題。

特質:容許改變的勇氣、喜悅、創造的力量、身體的親密、自發性、生命力的泉源。

身體的對應部位:腎、生殖器官、卵巢、乳腺。


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輪~黃色,與太陽神經叢相通,位於橫隔膜上方胃部處。

象徵的心靈課題:與自我、自信、自尊有關的課題。

特質:和平、內在和平與外在和平的連結、權力、力量、回歸個人的定位、進入生命之流。

身體的對應部位:肝、胃、十二指腸、胰臟。


第四脈輪:心輪~綠色,位於兩乳中間上方之胸腺處,和心臟神經叢有相互依因關係。

象徵的心靈課題:與愛、寬恕、憐憫有關的課題。

特質:無條件的愛、慈悲、臣服、柔軟、接受性、蛻變、內心的信任。

身體的對應部位:心臟、肺、胸線、淋巴腺。


第五脈輪:喉輪~淡藍色,位於頸部,來自喉嚨,和甲狀腺、咽喉神經叢有相互依因的關係。

象徵的心靈課題:與意志、自我表達有關的課題。

特質:表達、行動、個人意志的顯現、溝通、有自己的空間、自由而無邊際、將靈性帶入物質界。

身體的對應部位:喉嚨、甲狀腺、耳朵、呼吸系統。

第六脈輪:眉心輪~靛藍色,位於兩眉中心的額部,和延髓、腦下垂體的神經叢有相互依因的關係。

象徵的心靈課題:與直覺、思考力、洞察力、智慧有關的課題。

特質:洞察力、直覺、心靈能力(靈通)、清晰的判斷力、思考力、遠見。

身體的對應部位:腦部、松果腺、雙眼、耳鼻。

第七脈輪:頂輪~紫色,位於頭頂處,和松果腺及腦樹枝突神經叢有相互依因關係。

象徵的心靈課題:與靈性有關的課題。

特質:神性的奉獻、與神的連結、合一、超越二元性、轉化、臣服取代行動。

身體的對應部位:腦部、腦下垂體、中央神經系統、大小腦。



身心的病痛都會影響脈輪的能量,而當能量無法順利運轉,就好像我們被卡住了,肌肉僵硬、思緒固著、心情鬱悶,也影響我們生命的活力。
所以,透過脈輪的淨化跟清理,可以消融這些阻塞,讓我們展現不同脈輪的特質與潛能。



資料來源:
1.「能量醫療」,琉璃光出版。
2.
舞出生命,舞出愛
3.圖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