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週六在進行塔羅牌工作坊之前,我所抽到的兩張守護天使卡。
第一張是家庭:「這個問題源自你與某位家庭成員之間情緒上的經驗,我們能夠協助你諒解與療癒。在你的腦海與心裡,用平和的藍光與邀請幾位天使來環繞對方、自己,及當初的情境。敞開心去接受這個狀況中存有的禮物,並允許自己平靜下來。」
第二張是企業家:「為自己工作的型態符合你的個性與目的,為自己工作讓你更能聽從直覺與上天的指引。我們是你的同儕與團隊,會忠誠地陪伴在你身旁,確保你在各方面的成功。」

這兩張看似不太相關,卻呈現我生命故事當中的脈絡。

會一路踏進心靈的奧妙世界,源自於對原生家庭難解的結。我一邊學習,一邊也嘗試自我的療癒。
因為懂得痛,也真實經歷心境的改變,更希望與人分享蛻變的秘訣。
在專業的道路上,除了累積實務工作的經驗,我也不斷參與課程訓練,汲取多元的養分。
無論是透過文字、助人輔導、藝術手作,無論是什麼樣的方式,我覺得重要的是: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有時候會覺得所謂的助人是一件矛盾弔詭的事。
簡單來說,我自己目前的心態是:我希望與人分享,並非用專家的樣貌,而是彼此生命的交會。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故事的作者,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我,與其說是助人者,不如說更希望成為一位可以發現石頭內藏鑽石光芒的探索者,一位將痛苦化為祝福的激勵者,一位引導者。

而我也在自己的生命地圖上前行。
算是早婚又接連生了兩個小孩,這個新的家庭,帶給我滿足,也不免有一些甜蜜的負荷。
因為先生工作的緣故,以及需要考慮兩個小孩的教養與照顧,在在影響我職業生涯的歷程。
如果說單飛是自由地擁有翅膀,在我的故事中,我比較像是一隻風箏。
家庭成為我實現夢想時,必然考慮的因素。
屬於內在獨有的、女人的、母親的、妻子的矛盾與掙扎,或者正是這張守護天使卡所要傳達的。
(就好像在寫這篇文章時,耳邊還傳來兩個孩子的嬉鬧聲。因為考慮搬家,這個月就把他們帶在身旁。)

這是真實的生命經驗,關於愛,關於痛苦,關於夢想,關於自我價值等等,我一樣在經歷著。

回到企業家那一張,還是覺得感恩。
之所以選擇單飛工作,除了是自己的興趣,也相對考慮家庭的需要。
如果我的內在是一尊一尊的俄羅斯娃娃,那麼最裡面的是我翼翼呵護,偶爾不免忽略的內在神奇小孩;第二層是我目前所經驗的,包括我的專長、興趣、生命歷程,或者就是女人的我;第三層是家庭的角色,為人妻的我、為母親的我、為女兒的我等等;第四層是工作的我,也許是工作坊講師、會談者等等;第五層,姑且說是最外面那一層吧!其實是一個看起來平凡,常被稱為可愛的女子。
我想說的是,現在的我也不知道單飛會有什麼樣的歷程與進展。但我知道,因著對自己天命的認識,我會一直認真地對待生命。
也許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位家庭主婦,但也許我會是在山裡生活修行的婆婆,某些時候,與有興趣來訪的人,聊一聊生命的春深秋悲,雲淡風清。



後記:
關於「成為母親」的心情,歡迎參考小天媽的問卷
我想,我們都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