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分享的是真的可以品嘗的創意派喔!

那天剛好吃完鐵板燒,帶著兒子順道去隔壁的食品材料行閒逛。
本來打算做蛋糕,想到手續有些繁瑣,便動起了做水果派的主意。
印象中,可以拿起酥片來製作。
所以,就又另外買了蘋果罐頭〈原本以為是蘋果泥,可以當餡料,沒想到是一片片醃漬好的蘋果〉跟泡狀鮮奶油。

週六的早晨,親手煮一杯卡布奇諾後,便開始動手做蘋果派。

一人份的材料有:
起酥片一片、蘋果餡適量〈用醃漬罐頭較方便,要不然就要先下鍋熬煮〉、蜂蜜或糖漿少許、鮮奶油適量,薄荷葉一片。

作法:
1.先從冰箱拿出起酥片,待片皮較軟之後,就可以把蘋果餡放在上面。對摺,再用叉子在四周壓平,並可在上面戳洞。較費工者,可以在派皮上塗一些蛋液。
2.放入烤箱,約用180度〈上下火〉烤15分鐘,見派皮呈金黃色就可以取出。
3.盛盤後,在蘋果派上淋一些蜂蜜或糖漿。另外可在盤上擠一朵鮮奶油,上面再放上薄荷葉。酸酸甜甜的簡易蘋果派,就可以上桌囉!

食用心得:
香香的起酥派,配上酸甜的蘋果與蜂蜜,再佐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悠閒的度假時光,就此展開囉!
只要不太在意起酥片的熱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