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個月以來不適的腸胃,第一次去照了胃鏡。
檢查結果說是胃食道逆流。
但自己查了些資料,又覺得症狀不太相像。
不過既然檢查沒有太大的問題,想要從生活方式跟飲食開始調整。


記得剛開始去看醫生,醫生就詢問:吃飯喝水會不會太快?會不會容易緊張?最近有沒有什麼壓力?
我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畢竟現在的生活重心除了照顧兩個孩子,就是彈性的工作。至少相較於以前朝九晚五的繁忙狀態,總覺得輕鬆許多。
但後來發現:每天早上要協助兩個孩子上學確實會有緊張跟匆促的感覺。
而一旦老公加班的次數增多,我又得一個人負責孩子與家務。
特別女兒升上小學,一周有四個半天中午就放學,相對地我能夠獨自工作的時間就僅限於早上短短的三個小時。
當然,十一月份對我來說是非常忙碌的一個月,再加上自己要統籌「療心卡」的印製與推展等。
我想,是這些一點一滴看似無害的事件形成一種隱形的壓力。
而我的腸胃,也開始發出抗議。

雖然這個月事情較少,身體被攪亂的狀況並沒有明顯地改善。
看著醫生開了一個月份的藥品,我想如果是因為壓力或生活型態帶來的不適,那麼暫且嘗試一些生活方式的調整。
放鬆是一個開始!
慢慢地吃,慢慢地走路。當感覺胃不舒服的時候,就停下腳步,做個深呼吸。
每天洗完澡,用阿卡莎脈輪花精的白油與銀油,按摩自己的腹部、肩頸及腳底。前者有淨化的作用,後者比較是支持女性的能量。

飲食方面,少量多餐,也多攝取蔬菜水果。
也有考慮有機蔬菜的宅配,至少目前買了一瓶古意梅舖的紫蘇梅汁。
接下來想要自己製作優格,或者也可以自製果醬。
還很想嘗試免揉麵包,可惜目前脹氣的狀況還不適合食用。

再來期許自己可以每天跳跳舞。

總之,就是好好過生活。

我發現,壓力果然是無聲無息,直到身體出現一些症狀。
處在忙碌的城市空間與現代人講求快速的生活步調,很容易對這些緊張急躁習以為常,甚至不知道原來這些會帶來壓力。
或者也是性格中較為負責與主動做好的自我要求在作祟。
真的需要,身心的放鬆與慢活呢!



這是幾年前冬季的塗鴉,期待今年也可以完成溫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