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末,趁著回南部,去了幾個景點,完成小小的夢想。

先去大湖採草莓。
當車子在山林間蜿蜒,沿途開始出現草莓田,我不禁想起多年以前跟朋友在埔里採草莓的回憶。
那時正值青春年少,酸酸甜甜的暗戀情結,不若草莓的甜美,倒像是她的易碎。
如今回想起來,不記得苦澀,只想起那幅在草莓田恣意採草莓的景象。
這回,我們去了草莓文化館跟酒莊。
文化館的部分,並沒有帶給我們太大的知性收穫。展場就只是擺放一些道具跟圖片,感受不到歷史或人文的故事性。
倒是有許多草莓製成的特產,我們買了「湖莓戀」,酒的香氣中果真蘊含著草莓味。據說這酒是發酵釀造,而非蒸餾而成。
隨後,便就近在旁邊的草莓田,完成此行的心願。
不過看著路旁草莓田中的標示:有些因為噴灑農藥,還不到食用的安全期,不能採收,心裡其實有些擔憂。
原本看到一畝有機草莓田,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非假日,並沒有看到老闆。
總之,一家三口拿著籃子,下田摘草莓。
我們努力撥開葉子,尋找比較大顆的草莓。
可以實際看到小白花、尚未熟成的草莓,以及適合採收的嬌豔模樣,我想,就是接近自然,直接的收穫與感動吧!
因為要蹲著或者彎著腰,其實走了幾回就體會到採收的辛苦。
採滿一籃後,花了三、四百元,應該比市面上便宜吧,我想。當然,最重要的是親身採草莓的體驗囉!

回南部後,我們去了七股鹽山。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七股。
沒有到鹽業博物館,我們直接到遊樂區。
看到許多人在鹽山上攀爬,覺得很有趣。因為孩子還小,我們只好在靠近地面的地方,嬉戲遊玩。
孩子很喜歡,我想有點像玩沙子吧,從抓取、手的觸感、捏置塑造,都是發揮創意跟玩心的體驗。
之後爬上另一個高地,俯瞰鹽田。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喧鬧的人車往來,伴著海風徐徐吹來,格外有一種清閒。
倒是中午,強勁的太陽光,曬得臉熱烘烘的。
沒有玩太久,應該說,也沒有太多景點,在孩子依依不捨的情況下,打道回府。

回程時,我們決定去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一直很想親自拜訪,由兩個女子所開創的特色餐廳。不過因為離台北都遠,並沒有成行。
這次也是一時興起,打了電話,問了方向,就一路往谷關前進。
不過,路程比我們想像中遙遠許多。
進了山裡,路不好走,一度塞車。下車詢問,才知道前方在灌泥漿。不過前前後後,發現有不少人跟我們有相同的目的地。其實走到一半,已經有點想回頭了。可是既然來了,就當作是一種人生的經驗吧!
終於到達目的地之後,對於餐廳的一景一物,都特別留意欣賞。也就在這些小地方中,看到女主人的細心與貼心。
餐廳比我想像中大,不僅有散落在山坡上的用餐涼亭,還有販賣相關用品的香草舖子、手工教室、花園等。
我們繞了一圈之後,在主屋用餐。點了烤雞腿跟烤魚(因為實在太餓,忘記拍照)。都有經過香料醃製,滋味還不錯。我們也自己用醬料跟油醋,做了香草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點就只有主食、麵包濃湯,沒有小點心或飲料。320元,我覺得有點稍貴。
吃飽後,我們往山上走。在山坡上,果真看到一排排的薰衣草。除了照相留念,也在山林間,看到綠意,看到主人的巧思。雖然沒有寫許願卡,心中確實盈滿感動。
並不認識主人,不過只要想到她們如何千辛萬苦來到這片偏僻的山野,挖土開鑿,從無到有,就感受到人因為有夢想而成就的美好及偉大!
真的可以去走走!
踏上歸途時,還收到她們的小卡,提醒我們路上小心,下次來還可以免費吃冰。
我想,是這些小細節造就了這片夢田。比起大的博物館,這種親切卻又感受到溫暖的巧思,更是平凡人經營的可愛之處吧!

三天,完成三個夢想!
有些跟自己想像中的不同,有些在過程中並不覺得舒坦,有些只想經驗過一次,存放記憶。
但我想,人生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總是因為有過曾經,有過體驗,才懂得訴說、值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