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架設自己的網站,是為了收藏自己這些年的作品。當然因為出書,也希望藉此打開一些知名度。(其實出書的甘苦談也值得一寫!)
後來發現,透過搜尋網站瀏覽的人大抵不多吧,因此又申請了部落格,放置自己最新的文章。
其實為什麼會去思索經營網站的問題呢?
主要是我發現,自己能夠上網的時間其實不多。每天雖然習慣性地進入自己的網站,卻無法花太多時間與人交流,但這可能是經營網站的必要方式之一吧。
那麼,我每天上網,又在期待什麼呢?或者說,對於自己的網誌,對於會想要有自己的網誌,我應當有一些期待,否則又何需花費時間、精力。
也許最簡單的,她只是我放置作品的另一個地方(除了投稿、發表之外)。
倘若我希望透過這裡,認識更多人,也讓別人認識我,那麼,我就不得不去思索自己的定位。
會去想,當然也因為自己的人格特質及生命經歷。
就好像我發現自己的文章呈現兩種風格,一種訴諸感性、接近文學,一種訴諸理性、貼近心理。
書寫是我從小的興趣,也是我表達自己的方式。而心靈成長則是我的所學及專長,也是我生涯發展的目標。
但這兩者之間似乎還在尋找一個最適合的平衡點!
其實也反映在自己的職業選擇中,究竟要繼續助人之路,還是轉向文字之旅?
倘若走助人工作,恐怕要強調專業,其呈現的面貌是截然不同的。
但若走文字路線,強調的是個人的特色,只是總覺得自己又不是那麼純文學。
於是,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擺盪。零零總總,無非在尋找自己的特質。
我是誰?
我將呈現何種面貌?
我又可以呈現什麼樣的文字風格?
這些也意味著網誌的製作方向。
也許因為生命的經歷或個性,有很多較私密的感受,其實我是不寫的。(也許文字所呈現的均非事實,而是經過我們詮釋、解讀、定義後的結果!)
而對於網路交友,總覺得不夠真實。(這原是個虛擬的世界啊!)
但確實又會期待透過網誌,與人交流。
說穿了,也許我們都在其中尋找自己的位置,一個可以被人看見、被人知道、被人瞭解,甚至被人肯定的位置。(網路的流通便捷性無疑是種魅力!)
正如我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還在思索尋找一個位置,我對網誌的想法其實是反映了這樣的狀態吧!
最終目標:認識自己、發現自己、肯定自己、實現自己、完成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