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買了牛奶,把放了幾天的芒果、西瓜,切成塊,加入砂糖,攪打成汁。
第一次只用西瓜和牛奶,第二次因為人多,加了開水,味道沒有第一次的濃郁。入口後,總覺得吃不出水果、也吃不出牛奶的滋味。
馬上聯想到,好不好吃,其實真的就看材料的好壞及用量。
總要材料新鮮、份量夠,自然的風味就會隨之浮現。倘若加了色素、人工的產品或者混雜了其他的物質,雖然外表看起來並無不同,舌尖及肚腹自然會有不同的感受。
在這個強調包裝的年代,外在的美麗固然是一種魅力,創新的手法固然也有值得讚賞之處,但吃進口的、滋養身體的,其實只要新鮮天然、真材實料,就能吃進美味、吃進養分。(雖然自然的污染是另一個問題)
人心也是如此吧!即使時代變遷如此迅速,凡滋養心靈的,無非是人類共通基本的需求,關於愛、被愛、自尊、明白生命的意義、發揮生命的價值等。
當我們懂得自己的真實樣貌,發展自己的特殊才能,除去多餘的雜質,無須添加外在的成就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其實就能調配出生命的美味、散發生命的馨香。


圖片出處:http://ishanghai.online.sh.cn/gb/content/2003-02/19/content_53316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