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確定要搬家囉!
好似很快地決定,主要是先前有一些準備。
首先是縮小範圍。
究竟要在台北市縣的哪一區落腳,是綜合家庭的需要才擬訂的。
原本考慮士林及外雙溪,一方面是自己熟悉,再來就是很渴望親近山林。
上網搜尋時都沒有較適合的房子。
後來因著朋友的幫忙,又以內湖一帶為目標,考慮孩子就學的學區及租金,找到幾間。趁著上周北上開課,晚上就去看房子。

看房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因為有太多考量的元素,不只是房子本身,還有周遭的環境及功能等等。
當然有時候是靠第一印象的直覺感受。
即使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及條件,除非時間允許,否則要找到完全符合的也需要一些機緣及運氣。
很像尋覓另一半的過程,我覺得。

我總共看了六間。
喜歡的那一間是再跟老公一起去確認的。
有趣的是,原來是房東媽媽看重房客,覺得Una氣質不錯〈呵呵!原來這也是找到住處的原因〉,雙方談得很愉快,就這麼簽約了。
除了房子大致符合原先的需求,我覺得很感恩的是,房東人很好,很願意為我們安排著想。

找搬家公司時,貨比三家後,也很幸運地找到價錢較低、容量又較大的車子。

接下來,就是整理打包了!

因為台北的住處較小,這次的整頓需要很多的「捨得」。但也因為如此,發現簡單與最重要的,關於家的內涵。
期待北上,將新家打理佈置好。
然後,又是全然嶄新的生活!!

這幾周會忙著搬家,所以新增文章的部分就暫時休息囉!還是會回留言及mail的。
期待與大夥分享,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