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最近的心情,生活的步調正面臨許多的變化,壓力也隨之浮現。
雖然知道前方的目標,甚至也對自己日後的發展有了較清晰的願景,但因為還看不到結果,還在過程之中,難免有心情煩悶的時刻。
跟同事聊過之後,又再度發現過往的影響,在原生家庭中學習的模式是如何卡住現有的關係,一些以為已經過去的傷痛又如何在壓力下展露原貌。
澄清、明瞭、流淚之後,心情放鬆了些。
後來又與朋友分享,發現自己要的其實並不是解答、建議,而是一份支持、瞭解、安慰。
好似發現自己雖是這麼地努力,心卻是乾枯的。雖然很想與人分享生命的喜悅,自己仍有許多需要成長,也需要被鼓勵之處。
而我再一次地體會,心,需要仔細地照顧,溫柔地呵護,需要許多,愛的滋潤。
當有了豐富的愛,有美好的關係,有活力的泉源,即使有壓力,或經歷生活的磨損消耗,仍然會有前行的力量,依然可以分享生命的亮光。
很多時候談改變,最重要的是人心的改變,當心思意念不同、心理的面貌及獲得滋養的方式不同,整個人的生命也將散發與眾不同的神采。
想一想,自己可以從何處獲得生命的滋潤呢?可以從哪裡得到關懷及支持呢?自己的心又有多久沒有被聆聽及照顧呢?
好好地,用愛,溫暖擦亮,心的光彩吧!


圖片出處: http://www.cc.chu.edu.tw/~b9015047/article/a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