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夜半醒來〈應當是週二清晨了〉,腦海中還殘留著方才的夢境。
試圖入睡,紛紛擾擾的思緒活動著,索性起身,打開筆電,收到一封有點令我驚訝的信。


先前在台北學校的一位老師請我回去應徵代課。收到信時,已錯過報名的時間。
老實說,心中有絲微的搖擺。
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還是展開自己的單飛生涯?

有所遲疑是因為,北上的時間尚未確定。
原本以為是九月,先生目前的任職單位卻希望延到十月。
即便北上,還有找房子跟孩子就學的問題。
而我們日後的目標,其實是在宜蘭。

這些不確定讓我在當下考慮是否要尋覓正職。
念頭一閃,我知道,那不是我要的。

而我覺得有趣的是,當我對未來有所遲疑或恐懼,那封信像是宇宙給我的回應。
一個機會,收到訊息時錯過了,卻給我再度省思確認的經驗。

前夜夢中,我夢到我三次遇到先生未來的主管。好似告訴我:不用擔心,沒有問題。

昨夜,再度甦醒。我沒有打開電腦,倒是看了幾頁的新書「踏上心靈幽徑」,剛好看到「觀呼吸」那一章。
返床入睡,我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卻也發現思緒經常跳躍遊走,多半是想到生活的安排打理,以及對於未來變動的計畫。
書上說:『心會產生波浪,呼吸就是一種波浪,身體的感覺也是。我們不需要對抗波浪,只要承認「波浪來了」、「這是三歲記憶帶來的波浪」、「這是計畫的波浪」,然後重新連結到呼吸的波浪。』
對我來說,我看到自己的不安。因為不確定,所以試圖安排計畫。某個部分,也並非是錯誤的,只是難免減少了當下的幸福感。
我也看到自己的恐懼,擔心與自己想望計畫的不同,而打亂了原有的步調,又要重新規劃。
我看到自己想要掌握、控制的,伴隨而來的緊張與繁忙。

現在,不是大可以好好放鬆休息的時刻嗎?

於是,我回到我的呼吸,專注在一吸一吐之間。
我也把雙手放在心輪跟太陽神經叢的位置,呼喚天使的幫助,專注在身體與光影的變化。
這倒是學習「天使靈氣」非常受用的地方,就是透過自我療癒,感受到宇宙的回應。
霎那間,我感覺到一種被愛的飽滿與舒暢。
好似自己在宇宙的呵護下,不用刻意計畫、努力安排,只要隨著生命的流動,時間到了,就會開花結果。

很想好好形容心中的感動。
在那一刻,從心輪感受到一股滿滿的能量,接近快要落淚的狀態。
那感動或許就像呼吸到初春的第一道空氣,鼻子吸飽了萬物甦醒的新生氣息;又好似孩童天真自在的笑顏,綻放一臉如陽光般的燦爛,你不由自主地渴望蒐集一整瓶的開懷笑聲;又或者像是海潮撲打上岸,你在浪來潮去間用兩隻光腳ㄚ與海水嬉戲。
是玫瑰的香氣,滋養成一座花園。是嬰兒熟睡時床枕的味道。是一個擁抱、一種了然的眼神。
就是生活當中平凡但珍貴的幸福,在那一刻,當心被觸動,時間靜止了,足以成為永恆的記憶標的。
我想,那就是心靈、靈魂的聲音吧!
好像文明的日常生活成為逐漸黯淡退去的背景,眼前有一道細微的光芒,通向萬物一體的奧秘。
那是,回家的路!

等待,也是一種修行!
明明有一個方向,眼前卻一片模糊,是焦急地等候還是滿懷希望地繼續平日的生活呢?

正如這本書上所言:「靈性與占有或智商無關,而是一種發現愛的能力。」
當我專注地呼吸、聆聽、感應,讓自己再次得到愛的滋養。
心,安靜了,等待,也成為一種歡喜迎接未知的祝福,因為那是,愛的回應。




用這張圖,表達心中被愛滋養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