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跟著孩子再看一次宮崎駿導演的動畫「崖上的波妞」。
心裡一直記得一幕場景。
就是波妞的爸爸為了不讓波妞再度上岸,把波妞關了起來。但一心一意只想與宗介(人類的小男孩)見面的波妞,居然就靠著自己的想望,突破了父親的攔阻,還長出了手跟腳。
只因為「波妞喜歡宗介」,波妞就讓自己從一條魚變成一個小女孩。

這讓我想到更早的「龍貓」,其中有一段是暗夜裡,姊妹倆跟著龍貓,在草地旁繞圈舞動。當兩人蹲下起身,雙手舉高,地裡的種子也就跟著發芽,越長越高。

這種孩子般的純真想望比「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當霍爾為了躲避追捕,要運用有儀式的魔法來轉變住處,似乎更加有力而直接。

記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是這麼說的: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而暢銷書「秘密」也談如何透過自己的意念來實現心中的世界。
但也記得在「情緒的驚人力量」中提到,要實現願望,不只要靠正向的意念,還要有正向的情緒。

無論何種說法,最近讓我感動的就是波妞的這股力量。
沒有任何算計或規畫,幾乎像是一見鍾情般的勇往直前。
因為單純的喜歡,創造自己想望的模樣。
不用擔心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只要一步一步在當下踏實地行走。
簡直像是奇蹟般,想要有手,就有手;想要有腳,就有腳;想要到岸上,就從魚變成一個人。

說是心想事成,不如說是創造的力量吧!
我們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所感所動,究竟如何建構出我們以為的生存世界?
我相信自己可以無中生有嗎?
我相信正是自己創造自己的實相嗎?
或者也確實有我們無法掌握的元素,但至少自己的想法、心情,是否在自己的覺察與可以改變的範圍呢?

有時候即使自己許了一個願望,但每天常常抱怨或唉聲嘆氣,恐怕也會減少實現願望的幸福感吧!
話說願望原本就是屬於未知或尚未實現的,但我們所能擁有的就是每一個現在。
可以常常享受每一個當下,保持心情的平穩及愉悅,幸福其實隨手可得,心願的達成也容易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