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羊毛氈的作品,別名為「戳戳樂」的這玩意兒,不知為何,引起我格外的興趣。
原本到熟悉的材料行詢問,老闆說:可能要在網路上購買材料。後來雖然也查了一些資料,遲遲沒有訂購。
直到有一天,在巷子裡發現一家雜貨材料店,居然有賣羊毛氈的工具,便欣喜地前往探究。
第一次,簡單買了針跟幾包羊毛條。第二次才真正買了工具組。

生日前一天晚上,決定要為自己做一個羊毛氈的手機套。
其實也沒上過課,也沒看過書,約略就是從網路上蒐集到的一些訊息,還有雜貨店老闆娘的一些指導,不過在只要讓羊毛產生氈化效果就可以自由塑形的前提下,我就大膽地開始製作了!

先準備肥皂水、海綿、工具。也順道把手機放在一旁。
取了一撮桃紅色的羊毛條,先用肥皂水噴濕,再加以整理。再拿粉紅色的,用針戳合。在針戳的過程中,還真有點心靈療育的效果,可以發洩情緒啊!不過也有被針刺到的經驗,很痛!
再拿灰色跟藍色的羊毛條,製成背面的部位。
在前面的部分加一些小花的裝飾。
最後,把兩片羊毛戳在一起,就成為我的羊毛氈手機套了!

雖然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正確,還是十分享受這個創作的過程。尤其在冷冷的夜晚,手中梳理著羊毛溫柔的觸感,又可以在針戳的動作下感覺自己身心的律動,而且只要透過氈化就可以自由地做出成品,實在是太輕便有趣了!

我幻想著,夏天做手工紙,冬天就來做羊毛氈的悠閒手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