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外文版的幾套正向卡,其中有兩套,想要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對我來說,正向卡就是每一張牌義都是正面的。抽牌的時候,絕對不會抽到不好的結果。
這樣的牌卡很適合當作一種祝福或鼓舞,卻比較不適合探索問題。
雖說都是正向的意涵,市面上,其實有各具不同特色的正向卡。


而這次添購的牌卡中,其一是「
Power Thoughts for Teens」
當初想要找一些針對兒童或青少年的圖卡,故特別選擇了這一套,想看看針對青少年的牌義跟一般有什麼不同。
這是「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作者
露易絲‧賀(Louise L. Hay)的作品。牌義是她撰寫的,但圖像的繪製則由另外五個人創作。
所以,五十張牌卡有五種風格,一種各為十張。
這樣的設計,應該也可以發想出不同的應用方式,尤其是在團體當中。
而細看牌義,確實會發現,某些句子特別適用於青少年。

我從五種風格中各挑一張來分享吧!
有一張是「I make friends easily」(我很容易交到朋友)。我想對青少年來說,同儕關係自然是他關注且影響心情、生活的焦點。
有一張是「I am happy with my weight」(我對我的體重感到開心)。或者說,無論我的體重多少,我都感到快樂。這句真的很適合重視外表的青少年。
還有一張是「My room is my sacred haven」(我的房間是我的神聖天堂)。對青少年來說,有自己獨立的空間也是一種建立界線的方式。
第四張是「I have the perfect teachers in my life」(在我的生活中有完美的老師)。對不喜歡服從權威的青少年來說,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或發現處處都可以學習,確實是很棒的體會。
第五張是「I remember to tell my parents how much I love them」(我記得告訴我的父母我有多愛他們)。通常是會忘記或不習慣或親子互動不佳,但孩子也需要學習如何表達對父母的關心。
雖是英文版,但都是簡易的英文。我想,國中生應該都可以閱讀。

這套正向卡特別的設計,除了是針對青少年之外,找五位不同的畫家來創作,也讓牌卡的圖像更為豐富多元,真的很適合求新求變的年輕人呢!



第二套是「
Ask and It Is Given Cards」(有求必應卡)。
當初購買是因為喜歡她柔和的畫風,看過牌義之後,發現跟一般的正向卡又有一些不同。
主要是牌義並非都是關於結果的正面句子,而會有一些像是提醒或提供你細思的語句。
例如:「I will love where I am right now」(我會愛我現在的所在之處),這是安於當下,而非期盼更美好的未來。
「Why is it taking me so long?」(為什麼它需要我這麼多時間?)。這不像是肯定句,卻可以引發更多的聯想。
「The most powerful law in the universe」(最強大的宇宙法則)。什麼是這張牌的答案呢?請自己發現囉!
「It is not about controlling my thoughts;it is about guiding them」(這不是關於如何控制我的思想,而是如何引導它們)。這是肯定的語句,卻有更深入的內涵。
「Every subject is two subjects:wanted and not wanted」(每一個主題都關乎兩件事:要或不要)。這真是一針見血的提醒啊!

所以,我還蠻喜歡這套正向卡。
所謂的有求必應並非給你自以為想要的,而是給你真正需要的。

這樣看來,即使是正向卡,也值得細細品味呢!


同場加映
中文版的正向卡,除了多套的天使卡,我特別推薦漣漪卡。
她的肯定語句很簡單直接,有中英文的對照。
此外,我喜歡綠殼的蠟筆可愛畫風,適用於各種年齡層的人。
再者,一面是圖像,一面是圖像加文字,就如同有雙倍的圖卡,可以視需要單獨使用圖像或牌義。
而這套牌卡很適合初學者,即使不是助人工作者,也可以學會運用的方式。

想要認識漣漪卡的伙伴,歡迎參加1/28的漣漪卡工作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