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收穫在於完整地參與一次一對一的催眠歷程。
從一開始的會談到進入催眠狀態,雖然時間約莫兩個半小時,卻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對我的啟發是,催眠師如何從個案的反應與故事當中,思索自己的引導方向,來達到改變的目的。

催眠師其實並沒有魔力來掌控個案,在催眠的過程中,個案有絕對的自主權與意願,來陳述他所看到感受的。但,催眠師依舊要做好自己的功課,增進對人的瞭解與諮商的技巧與敏感度。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我其實不太明白老師引導的方向,也會好奇究竟要如何繼續進行。直到慢慢進入狀況,比較可以找到諮商的節奏。
對我來說,某些會談的方向與在清醒時並無太大的不同,但透過催眠,可以讓覺知與潛意識的訊息更容易浮現。甚至透過說故事、情境的營造、想像力的發揮,找到無限的資源與各種出路。

越來越覺得,催眠是一件有趣的事!

明天,換我當個案了呢!


後記:晚上與一位朋友分享真愛卡,他分別問了五個問題,無論是與伙伴、愛情、事業的關係,都有在當下覺得適切的訊息。真的覺得,心靈圖像卡非常有意思。或者我們都知道答案,只是在找尋呈現與確認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