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簡單地學完78張塔羅牌的牌義。

雖然跟原本上課的期待不大一樣,還是抱著求取新知的心情一探究竟。

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建議我們不要用頭腦記錄,而是訓練自己的直覺,讓圖像說話。
我也喜歡她所說的:塔羅就像心靈的一面鏡子,是一種瞭解自己的工具。當越瞭解自己,其實也就無須太多工具的輔助。

因為我其實是不太相信算命那之類的,無論是星座、八字或占卜。總覺得,相信那些,其實某個程度是因為不認識自己或恐懼未知,才需要別人的斷定或指引。
當然,世界存在著太多的奧秘,也有許多不是自我所能掌控的,但我相信,心境跟態度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所以,學習塔羅,也是以認識自己為開始。
比較像是一種投射作用吧!

另外,又買了一組「OH」卡。
這套卡片由許多的圖片小卡及文字大卡所組成。
其中一種玩法是抽一張小卡,由觀者自己描述圖像所詮釋的意義,再抽一張大卡來搭配。有時候,文字會印證方才的圖畫,有時候則會有不同的提醒。
非常有趣,無關論定,而是每個人心中的投射與反映。

當自己越瞭解自己,越能夠與內在的自我聯繫,越能從意識層面進入潛意識,甚至是高層意識,身心靈也就越能夠一致,也就更能自在快樂地做自己,散發生命獨特的能量!

目前手邊除了這兩套卡,還有真愛卡跟遊藝卡,都是諮商時可以使用的工具。
讓圖像說話,也讓直覺說話,很多答案跟方向,自己的心,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