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蒐集心靈圖像卡片的過程中,發現一套「洞悉卡」,立刻聯絡老師,瞭解工作坊的時間。而老師也很貼心地將上課地點移師至高雄。所以,昨日,我一個人坐上火車、公車,步行一段路程,在咖啡廳的包廂,與精油相遇!

這是一套以精油的訊息為主題的卡片,每一種卡片代表一種精油,共有42張。而抽卡的結果顯示你目前的情緒、心理狀態,需要某種能量來加以平衡。所以,每一種精油的功用都是跟心靈的療育有關,而非只是幫助放鬆、消除緊張。

我對精油不是非常瞭解,但斷斷續續都有使用的經驗。無論是用來薰香或是身體的按摩,所以,對這有著不同香味、功效的自然界禮物,算是喜愛的!

而這次課程,也讓我對一直很想瞭解的脈輪有了基礎的認識。甚至透過手掌所能感受到的能量,就可以幫他人測量七個脈輪的平衡與否。

跟花精的基本理念很類似,就是人的身心靈其實是互相影響的。病痛或身體的不適,某個部分都可以說是心靈的一種失調。當然,還是需要現代醫學的協助,只是,透過情緒的調整、心靈的抒解,其實會幫助自我有更多的能量來促成身體的修復。

在一天的學習過程中,認識了這42種精油所能帶來的療癒能量。不過若以直覺來感受每一張圖卡的訊息,我覺得,有些圖片跟所要描述的主題不夠切合(或者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吧!)。所以,對我來說,恐怕需要先瞭解精油的名稱與功效,而無法看圖說故事!

最後,我們互相練習抽卡解釋的部分。我發現,自己反倒更能感受自己的狀況與需要。這不禁讓我思索,透過不同的心靈圖像卡,究竟要如何協助來談者?對我來說,卡片是一種工具,當然,也是一種訊息。所以,在心理治療的層面,還是需要諮商會談的技巧與對人心運作的瞭解等各種背景。
這又讓我明白,為何巴哈花精並不建議抽卡,而是完全透過會談來瞭解對方的情緒狀態。
我想,在潛意識的層面,每一次抽到的卡片都有其意義,卻並非一種論斷或只以牌義來做片面的解釋。

後來,我抽了十一張卡片,並選擇三種精油:絲柏、薰衣草、迷迭香,分別表示轉變、滋養、與創造力,由老師為我調製一罐精油滾珠瓶。

最近很想從身體進入心靈,想跟自己的身體一起工作。所以,接觸花精、精油,都是美好的相遇!

花香漫漫的旅程,又多了更多植物的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