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圖卡遊藝格】
這陣子,陸陸續續又購買了一些心靈牌卡,想分享其中幾套自己特別喜歡的。

第一套是sun and moon tarot(日月塔羅牌)。
她的圖像風格如同繪本插畫般的可愛,每一張小牌也都標明固定的牌義。
是一套可以直接從牌義入門的塔羅牌。
美中不足的是宮廷人物牌沒有特別的變化,牌面上沒有賦予既定的意思。
這時,我就格外推薦領航者塔羅牌在宮廷人物上的創意與改變了!

第二套是一本外文的塔羅小書,書名就叫「Tarot」。
書的大小約一個手掌心,非常地迷你。
書的內容即介紹78張塔羅牌,但我特別喜歡的是其塔羅牌的畫風,可惜這些圖像似乎沒有製作成塔羅牌,而只是以小書的型式出版。
這套塔羅的風格更為簡潔,但依舊走可愛路線,倒是蠻適合跟兒童一起使用。

第三套是RUMI的牌卡。
我很喜歡魯米的詩,而這套牌卡就是以他的文章作為牌義,沒有特別圖像的搭配。
像這樣的牌卡,其實也可以自己製作。
就是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格言佳句,寫在一張張的卡片上,可以當作每天鼓勵自己的祝福。

第四套是「Heart and Soul」卡,盒中共有50張牌卡。
她算是一套正向卡,每一張牌卡都有固定的牌義及搭配的美麗圖案。
其實這陣子,我還買了其他的正向卡,如:「Power Thought Cards」、「Wisdom Cards」、「I Can Do It Cards」,但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套。
買了這些國外的正向卡,也發現,雖然每一張牌都是好的意義,但在運用上,恐怕又有一些不同。

另外,還有一套「The Kitchen Tarot」,畫面也很可愛特別,但是用廚房烹調的意象來設計22張大牌。

另一套「Zen Cards」也蠻有趣的,因為雖是國外的牌卡,牌面上卻有牌義的中文字,只是字義上可能還是有一些文化的差異。

還有一套是「EARTH MAGIC」卡,以大自然裡的元素作為心靈牌義的延伸,但牌面上沒有詳細的說明,需要自己加以運用。

各式各樣的牌卡,各有不同的設計與特色,也延伸出不同的玩法與功能。

建議購買牌卡的時候,可以先以自己使用的目的來做選擇,其次則是挑選自己喜歡有感覺的圖像。
重點是一定要常用。
這樣,就一定能夠體會牌卡的趣味與奧妙!


此文同步發表於[水映自然]
共筆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