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猜猜樂活動的謎底是〈三〉自我關係療法工作坊。由史帝芬紀立葛Dr. Stephen Gilligan老師帶領。〈以下有相關介紹喔!〉
所以得獎的是麗秋。請寫信告訴我,妳想選擇的三種精油號碼喔!
沒猜中的也別氣餒,有興趣還是可以分享精油的芳香能量。

簡單介紹這個課程吧!
自我關係療法是Dr. Stephen Gilligan所發展的心理療癒模式。而這位老師師承米爾頓.艾瑞克森(Milton H. Erickson ,1901-1980),是艾瑞克森式催眠的首席講師及執行師。
提到艾瑞克森,是二十世紀催眠界的領導人物,被譽為「現代醫療催眠之父」,同時也是短期心理治療的創始人。他的貢獻可跟佛洛伊德並駕齊驅:佛洛伊德是理論大師,而艾瑞克森則是治療實務的大師。〈出自「跟大師學催眠:米爾頓.艾瑞克森治療實錄」一書簡介〉
但會知曉這個療法,是在王理書老師的書中看到的。

主要是自己希望可以有架構,循序漸進地學習一個完整的心理治療方法。
以前讀書的時候雖然對各家心理學派稍有概念,這些年也不斷地參與課程進修,但與其略懂一二,不如專注在某些領域並加以整合。
比較難得的反倒是針對某一個學派有系統的訓練。而Dr. Stephen Gilligan目前每年會固定來台舉辦這樣的課程,所以,受過催眠訓練之後,很期待這樣的工作坊。
我同時報名了基礎班與督導班。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愛與生存的勇氣」一書,是介紹自我關係療法的書籍。不太容易閱讀,我一直放在手邊,我想參加過工作坊又會有不同的觀看視角與體驗吧!

所以,今天就會上台北,一直到下周二才會回家。
除了與朋友見面,也會安排一些行程,看看可以開課的場地。
倒是決定不帶筆電,所以這幾天就請大家幫忙看家囉!
等上完課,會再跟大家好好分享這數日的心得與收穫。


後記:
有不少朋友回答天使靈氣,我倒是很期待如果有開課的話可以繼續上三、四階。網誌中比較少專文分享這個部分,主要是沒有進行協助的對象。但在對自己施作天使靈氣的部分,常常是感動的。不過要如何訴說這個療法,也許也可以套用Gilligan博士所說:「治療應有如詩的演繹,而非如科學的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